新浪体育 NBA

跑车熄火佛已遁,妖刀收鞘徒留波!

NBA综合

关注

今天马刺队为法国球星托尼-帕克正式举行球衣退役仪式。波波维奇、大卫-罗宾逊、邓肯、吉诺比利等名宿悉数到场,在他们一连串的演讲过后,帕克登场了,浪漫的法国人一口气说了大约18分钟。他的演讲有欢笑,有泪水,抖出太多的幕后故事。

首先,帕克聊到的人,是布鲁斯-鲍文。他指出鲍文在法国人气很高,简直就相当于蒂姆-邓肯。帕克刚到马刺的时候,他才19岁,波波维奇不重视他,邓肯也没怎么和他说话。是鲍文,成为帕克的第一个好友。用帕克的话来说,鲍文就是他的第一个好大哥。把鲍文放在第一个来感谢,也足见他对帕克马刺生涯的影响。

随后,他说到了迪奥。迪奥也是法国人,和帕克既是马刺队友,又是国家队队友。帕克调侃道:“我都不知道怎么摆脱这个家伙,我们俩一起在欧洲夺得冠军,他知道跟我一起打球能夺冠,所以他就跟着我来到了马刺。

聊完这两位,帕克开始感谢管理层。他要感谢的是第一个发现他的人,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帕克承认自己的第一次试训很差,波波维奇当时都不想再看到他,是RC-布福德劝说波波维奇再给帕克一次机会。他对布福德充满感恩之情,可以说没有布福德,也就没有未来帕克在马刺书写的传奇了。

布福德之后,帕克聊到了波波维奇。之前,波波维奇发表演讲时,曾表示自己要向帕克道歉,因为他在身体和精神上没少折磨帕克。帕克笑着说:“我接受你的道歉,波波。你就像我的第二个父亲。”帕克还回顾了第一次首发的夜晚,波波当时找到帕克传达这个意思时,帕克还不敢相信,还问波波要不要和邓肯商量下。

不久后,泪点终于来了……

镜头给到了最后两个人,邓肯和吉诺比利。全场掌声雷动,但GDP三人组有了片刻的沉默。帕克一句话:“最后两个,我该说些什么?”三人眼眶都红了。

一个来自美属维金群岛,一个来自阿根廷,一个来自法国,天南海北的三个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在NBA一起征战那么多年。

“抛开场上的合作不说,我们在场下仍然联系紧密,和吉诺比利一起打网球,和蒂米聊一整夜……”,帕克说这句话时,邓肯和吉诺比利都笑了。

在9号球衣揭幕前,帕克最后的要求让人再次泪目。他要求现场的球迷们想象自己是在昔日的老球馆里,想象对手是湖人的奥尼尔和科比,大家一起高喊:“GO SPURS GO!(加油马刺加油)!”球馆里一片山呼海啸,GDP是否有热血沸腾,梦回当年的感觉呢?

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斩乱魔。跑车熄火佛已遁,妖刀收鞘徒留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