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一湖人球员受伤!詹姆斯因不肯休息惹怒教练

NBA综合

关注

自从昨日结束湖人本赛季最长的7连胜后,球员们可以说是放下包袱了,不必再追求连胜所带来的快感,踏踏实实专心打好每一场。连胜被终结的失利与其他场次的失利一样,都是常规赛82场中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湖人通过不断总结经验、试验阵容、输球来磨合,绝对是好事。

猛龙是湖人的苦主,他们已经对湖人取得了常规赛10连胜,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詹姆斯赛后表示,球队转换进攻时的防守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对方的快攻得分32比8相当致命。但同时第四节追分阶段,库兹马上篮被犯规,裁判并未吹罚,猛龙反过来投中三分,分差瞬间被拉开,很是伤士气。

不过詹姆斯承认,湖人会很有韧性,无论输球赢球,大家都会保持平稳心态想办法提升自我,球队将在今天通过观看录像的方式寻找改进方案。浓眉表示球队需要从胜利中学习经验,也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说到浓眉,最近他的肩膀又出现了老毛病,一直伴随有酸痛感。不过浓眉认为自己仍能够上场比赛,接受了治疗,只是会感觉到疼痛而已。湖人的医疗团队正密切关注浓眉的肩膀,并且不会轻易做出会对浓眉造成长期伤害的决定。

沃格尔表示,浓眉能否出战,取决于他对自己疼痛等级的反馈。不过明日比赛,相信浓眉大概率会登场。另一队友,丹尼尔斯在球队训练中遭遇了左膝扭伤,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为阴性,好在没有结构性的损伤,只需要静养。丹尼尔斯明日出战概率为50%,上一场他发挥出色,7投4中拿到11分4篮板,逐渐有了点取代演曼巴的迹象。

除了浓眉丹尼尔斯无法百分百确定出战明日比赛,隆多也不例外。隆指导在今天参加了球队5V5的训练,越来越接近复出了。遭遇右小腿拉伤后,隆多就保持了耐心,赛季开打三周以来,他还从未登场过。隆多表示,自从知道自己的右小腿伤势与杜兰特那次相似,他就决定暂缓复出了。

此前,杜兰特在伤势未愈的情况下出战了上赛季总决赛G5,导致跟腱断裂从而赛季报销。隆多暂缓复出,无论是对自己、对队友还是对于教练来说,都是负责任的体现。

可能有的球员因为休息太久,会按耐不住上场的激动就着急复出,结果引来更长久的伤病隐患。有的教练会过于追求胜利,选择让当家球星长时间出战。有的球员,则是自身不愿休息,希望每一场都打。

对于轮休这样老生常谈的话题,詹姆斯近日表示:“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我受伤了,我就不打。而且如果我感觉我带伤出战的表现会伤害到球队,那我就不会出战。”

“你可以和我生涯期间任何一位教练交流,他们因为我不愿轮休而生气。你可以问泰伦-卢或者其他人,因为我不到万不得已永远不肯休息,他们对我非常恼火。”

幸运的是,依靠极强的自律以及每年多达百万美金的成本付出,詹姆斯照顾好了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因为长时间出战而遭遇重大伤病。詹姆斯轮休的比赛大部分是医疗组强烈要求的,或是常规赛收官阶段,只是为了不冒风险,为季后赛做准备。

轮休不会是湖人的主旋律,球队本赛季迎来了9名新援,如果不经历比赛去打磨,想要培养稳定性与节奏感是不太现实的。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出战35.1分钟,为职业生涯新低。湖人在詹姆斯不愿轮休的情况下,需从其他方面另辟蹊径,减轻他的负担。

增加詹姆斯浓眉同时上场的时间有利于减轻两人的负荷,同时,湖人本赛季也取消了多次球队训练,避免詹姆斯浓眉过度损耗。湖人刚打完9场比赛,艰难的赛程还在后面,通过各种成功的策略成功避免詹姆斯轮休且实现了有效的负荷管理,湖人将很有希望上升到另一新高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