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里芬复出19分活塞负 狼队双少合砍58+16+1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森林狼客场以120-114击败了活塞。

森林狼(6-4)背靠背第二战顽强胜出,安德鲁-维金斯得了33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卡尔-安东尼-唐斯25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特雷沃-格拉汉姆13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杰克-莱曼16分。全队投中15个三分球。[技术统计]

活塞(4-7)二连败。布雷克-格里芬复出,得了19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卢克-肯纳德24分7个篮板,托尼-斯内尔16分,安德烈-德拉蒙德11分12个篮板,德里克-罗斯6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兰斯-加洛韦18分。

活塞迎来了格里芬,他本赛季第一次出战,活塞“双塔”本赛季首次合体。同时,此前连续缺阵的罗斯今天也复出,而且首发出场。

森林狼背靠背作战,昨天在加时以98-100败给了掘金。糟糕的外线投篮令森林狼很受伤,他们三分球45投仅6中。

今天森林狼外线明显好转,第一节就投中了8记三分,猛烈的火力压得活塞抬不起头来。

比赛开始后2分钟,双方开始一波三分大战,卡文顿和维金斯相继为森林狼命中,而活塞由斯内尔和格里芬各命中一记三分。活塞此后未能跟上,而森林狼的唐斯和卡文顿又相继命中三分。

首节中段双方的表现还算正常,打成了18-18,但接下来6分钟成为森林狼的表演时间。雷曼和新秀卡尔弗也加入投三分的大军中来,森林狼打出一波23-8后,以41-26结束本节。

第二节森林狼外线终于冷却下来,但仍能与活塞抗衡,大部分时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2分45秒时,肯纳德投中三分,活塞终于将差距缩小为个位数,只以48-56落后。不过雷曼命中本节森林狼唯一的三分,迪昂和卡尔弗连得4分结束本节,森林狼上半场以66-51领先。

上半场森林狼命中率为53.5%,三分球16投9中。维金斯13分,卡文顿10分,雷曼11分。

活塞命中率为44.7%,三分球13投6中。格里芬效率很高,只打11分钟,得了16分,德拉蒙德陷入犯规困境,也只打11分钟,只得2分。肯纳德12分。

活塞为第一节的糟糕防守付出代价,此后一直打得很艰难,虽然几度发起反扑,但始终处于劣势。

第三节过半时,森林狼以84-65取得19分的优势。活塞发动一波攻击,肯纳德和莫里斯相继命中三分,连得8分后,只落后11分。双方差距最小时只有9分,但唐斯以一记压哨扣篮结束本节,森林狼以92-81领先。

活塞连得5分开始第四节,将差距缩小到6分,看到翻盘的希望。不过森林狼在本节中段又以109-98拉开差距,接下来长达4分钟他们一分未得,活塞也未能把握这个好机会,在此期间也中投中两球,将比分追成104-109。

森林狼挺身而出的还是维金斯。自唐斯禁赛之后,他表现强硬了许多。比赛还有2分02秒时,维金斯命中三分,森林狼以112-104稳住阵脚。此后维金斯抢断得手,唐斯也命中三分,森林狼以115-104拉开差距。活塞虽然又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为时已晚。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