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引领负荷管理新风潮!3新规让詹眉无须轮休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2日,《SB Nation》揭秘了洛杉矶湖人独特的“负荷管理”方式,称轮休不大可能成为本季湖人的主旋律,为此他们另辟蹊径,摸索出了3条独特的“负荷管理”方式,若能奏效,可能会引领“负荷管理”的新风潮。

本季“负荷管理”在联盟大行其道,而对于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湖人而言,似乎也有这样做的必要。毕竟詹姆斯今年12月将年满35周岁,生涯总出场时间又是现役球员最多的,上赛季还遭受了生涯最重的一次伤,而戴维斯也有着“玻璃人”属性。

但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在训练营期间就曾反复强调,由于有9名新球员加盟,湖人需要尽快完成磨合,而这需要大量的比赛,这也意味着让球星轮休不大可能成为湖人本季的主旋律,他们必须另辟蹊径,好在他们已摸索出三种办法。

其一,减少球员的出场时间,这本来也是轮休的目的。本季前4场詹姆斯场均出战32.5分钟,生涯最低;戴维斯场均33.3分钟也是自菜鸟赛季以来的新低。此外,沃格尔认为,让詹姆斯和戴维斯同时出场,也能减轻他们二人的负担,这在季前赛期间是奏效的。本季迄今,詹姆斯和戴维斯的回合占有率合计超过98%,美媒预计,即便凯尔-库兹马和拉简-隆多复出,也不会令其有太大改观。

其二,通过位置安排让球员减负,沃格尔已通过此举减轻了戴维斯的负担。戴维斯明确表示过不想打五号位,即便有时需要他代打五号位,湖人和戴维斯也都在尽量避免对他身体造成损耗。

这样做的好处不仅是戴维斯可去对位防守小个球员,也使得对手无法派出多名球员来和戴维斯卡位。尽管背身单打是让戴维斯在进攻端留力的好选择,但在湖人迎回更多控球手后,挡拆才会成为戴维斯进攻的主流。让戴维斯留在四号位是一个简单可行的解决方案。

其三,减少训练时间,在开季前2周,湖人甚至已多次取消训练。

此前曾有说法称,为了在常规赛期间保存体力,詹姆斯会在防守端留力,但本季迄今,詹姆斯每100回合防守效率为101.5,相当不错。尽管真正的考验尚未到来,但如果湖人的策略能奏效,将会引领“负荷管理”的新风潮。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