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再谈“负荷管理”:真正需要的是孩子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2日,“负荷管理”已经成为NBA的一个热门话题。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雅虎体育的专访时指出负荷管理的根源是在AAU联赛(青少年业余联赛)。

詹姆斯以前打过AAU联赛,他的两个儿子布朗尼和布莱斯也在打AAU联赛,所以詹姆斯对这个话题非常有发言权。

“这些孩子们在进入NBA的时候,身体的损耗已经很大了,我认为家长和教练必须清楚这点。AAU的教练们根本不在乎。”詹姆斯说道,“AAU的教练根本不管孩子的身体状况。”

“我认为AAU和NBA球员需要负荷管理肯定有关系。”他继续说道,“我的两个儿子曾经一天打5场比赛,这TMD都失控了。负荷量太大了。我曾经读过一个案例分析报告,里面说导致的原因是孩子们的身体已经损耗很大,那都是因为AAU联赛以及孩子们打了多少比赛。所以,我非常关注我的孩子们,因为这是我能控制的。如果我儿子告诉我他很累或者身体酸痛,我就不会让他们再打比赛。”

“你知道,人们常说:‘孩子,你不会累的。你累什么?你才12岁。’不。那都是胡扯。那些孩子们会感觉累。”詹姆斯说道,“而且他们的营养也没有跟上。他们的身体在损耗的同时没有正确地摄入营养。这很难。”

詹姆斯还强调,如果他没有受伤,他就不会接受负荷管理,这个原则贯穿了他整个篮球生涯。

“我喜欢打球,我也很幸运能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除了上赛季那次受伤。”詹姆斯说道。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