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术师发布艾滋声明28周年 他对世界充满感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日前,洛杉矶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推特,他表示感激大家对他的支持。

日前,前NBA名宿、湖人巨星“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表示他自从感染艾滋病以来,一直很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

“昨天,11月8日是我艾滋病发布声明的第28年,我在这里心怀感激,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与祈祷,以及这么多年的美好祝愿。”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

魔术师在1979年选秀首轮第1顺位被湖人选中,生涯常规赛场均出场36.7分钟,得到19.5分7.2篮板11.19助攻,获得3次常规赛MVP,3次FMVP,5次总冠军。

在1991-92赛季之前,约翰逊因为HIV病毒检测呈阳性并且因此在11月7日宣布退役,他的宣布震惊了世界。不过他还是获得了参加当年全明星赛的资格,并且带领西部以153-113取胜同时获得了MVP。由于他普及了预防AIDS的知识,他也获得了那年的詹姆斯·沃尔特·肯尼迪公民奖。

在迈克尔-乔丹之前,魔术师被广泛认为是NBA最伟大也是最具人气球星。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