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2+9+7三分+3断2帽! 放开抡的勇士老大多可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勇士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19-125负于森林狼。勇士首发控卫德安吉洛-拉塞尔出场40分钟,37投19中,三分球17投7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2分,外加9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

最近脚踝扭伤的拉塞尔在本场比赛复出,而且面对的是他非常熟悉的森林狼队。森林狼队里有拉塞尔的好哥们唐斯,而且拉塞尔在今年夏天确实考虑过加盟森林狼。但是最终选择勇士,拉塞尔透露和天气有关。

“我认为在这里(森林狼)有很好的机会,我真的有认真考虑来这里。但是当勇士队的机会出现时,那里的天气要比这里好很多,所以那对我的决定有帮助。”拉塞尔在接受明尼苏达媒体的采访时说道,“去年,我第一次在纽约过冬天,那很艰难。所以能够再次有机会去天气暖和的地方打球,这在我的计划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今天面对森林狼,拉塞尔从比赛一开始就火力全开。前7分钟,他就砍下12分。

第三节,拉塞尔又突然爆发,单节轰下14分。这一节勇士队有一次快攻,拉塞尔运球到弧顶三分线外之后连续做了2个投篮假动作,最后三分命中。

第三节最后时刻,拉塞尔在弧顶位置投进了一个超远压哨三分,使得勇士以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前三节,拉塞尔21投11中得到31分,外加4次助攻和6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二场得分达到30分,也是他本赛季的得分新高。

关键的第四节,拉塞尔的火力更猛了,他先是投进一个回应的三分球,之后又投进了2个中距离投篮。

本节还剩2分多钟,拉塞尔利用挡拆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迎着唐斯的防守投进三分,此时勇士依然领先6分。

最后还剩30秒,拉塞尔单打唐斯,他在右侧45度投进一个关键的跳投,使得勇士的领先优势达到4分。

看到拉塞尔的神奇表现,勇士队当家七星库里在推特上@拉塞尔,并写道:“欢迎回来!”

但森林狼在第四节最后还剩5.6秒时扳平了比分,而勇士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拉塞尔在最后时刻获得了一个三分出手机会,可惜没进,错失了绝杀森林狼的机会。

第四节,拉塞尔又得到14分,勇士在这一节的最后11次出手都是由拉塞尔完成,他投进了其中的6个球。常规时间,拉塞尔已经砍下45分,这已经是他的生涯最高得分。之前的纪录是今年3月20日客场与国王的比赛中,拉塞尔曾砍下44分。

加时赛,拉塞尔又得到7分,全场轰下52分,但是他没能帮助勇士取得胜利。此外,他今天还得到9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本场比赛之前,拉塞尔本赛季没有1次抢断)和2次盖帽。

本赛季开始以后,拉塞尔饱受外界的质疑,最近更是频传他的交易新闻。今天,拉塞尔用一场52分的生涯最高分做出了回应。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