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90万年薪成球队支柱!还顺手打爆新秀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的4月份,在球迷们对篮球的关注从NBA转移到NCAA赛场时,疯狂三月已经进入尾声,NCAA冠军的争夺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在维拉诺瓦大学对阵堪萨斯大学的半决赛进行之中时,爵士球员多诺万-米切尔在推特上写道:“加油@埃里克-帕斯卡尔,继续为威斯特徹斯特县进球吧。”

这场比赛是维拉诺瓦锋线帕斯卡尔的大学生涯代表作,全场比赛他10投9中,三分5投4中,得到22分3个篮板3个助攻,帮助维拉诺瓦击败了强大的堪萨斯,最终球队也在决赛中战胜密歇根大学最终夺冠。

赛季结束后,维拉诺瓦大学多位球员离开了大学并选择参加NBA的选秀,这支天赋极佳的队伍中有不少人,都被认为是能够通过2018年NBA选秀进入联盟的球员。

米卡尔-布里奇斯,目前太阳队冉冉升起的新力量,在18年第10顺位被选中;两位后卫,唐特-迪温琴佐和杰伦-布伦森,分别在18年第17顺位和18年第2轮第3顺位被选中。

而目前帕斯卡尔在勇士的队友奥马里-斯佩尔曼,其实是去年第30顺位的二年级生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维拉诺瓦大学时斯佩尔曼是比帕斯卡尔低一年级的师弟,但以为早一年进入联盟,比帕斯卡尔年轻一岁的斯佩尔曼反而已经有了11场NBA首发的经历。

在去年多位核心球员离开维大之后,帕斯卡尔并没有和队友们一起进入联盟,他选择开启自己第四年的大学生涯。

一方面,夺冠的中坚力量进入NBA之后,帕斯卡尔在球队的角色将会获得极大的提升,另一方面,虽然在半决赛的表现让人惊艳,但三年级10.5分5.3篮板2.2助攻的成绩单并没有办法让NBA的球探们真正给予他足够的重视,所以帕斯卡尔选择留队看起来更像是为了进入联盟的最后一搏。

在四年级,帕斯卡尔的上场时间增加到了四年来最高的36分钟,作为球队的老大哥,他的表现足够出色,这一年,他的场均数据进步到了16.5分6.1篮板2.1次助攻。

数据上的提升固然重要,而球员本身的变化更加让人可喜。

在三年级的时候,帕斯卡尔场均只出手2.7次三分球,而到了四年级他的三分出手激增到了5.6次,虽然34.8%的命中率仍有提升的空间,但通过这一年不断增加外线投射,他证明了自己为球队拉开空间,而在这之前,他更多的进攻手段是持球突破和中距离,显然四年级的帕斯卡尔更适合NBA目前的进攻思路。

通过四年打磨自己的球技和风格,在2019年的选秀模拟名单之中终于出现了埃里克-帕斯卡尔的名字,而他个人的篮球故事,正在和勇士王朝的重建不期而遇。

6月21日勇士官方宣布从老鹰队购得今年41号选秀权,勇士在球队阵容剧变之后发生了阵容真空,他们急需通过选秀来签取廉价的新秀合同,以此争取获得最高性价比的补强。

多家媒体预测帕斯卡尔将在首轮末,次轮初被选中,但在选秀当晚帕斯卡尔的名字一直没有没有被现场念到,作为选秀名单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很多队伍都对更年轻球员的成长空间更感兴趣,但对于手握41号签的勇士,他们的要求完全相反。

在次轮,很难挑到足够年轻同时天赋足够出众的球员,所以勇士的思路,就是寻找到那个马上就能给球队做出贡献的人,而就在41顺位这个位置,金州勇士选择了大龄新秀帕斯卡尔。

米切尔对着自己一起长大的多年好友说道:“恭喜你新人,欢迎来到这里,只要你想,你就不会成为一个失败者,你要告诉自己你配得上这个联盟。”

帕斯卡尔用行动证明了米切尔的祝福,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之中砍下34分13篮板超大两双,其中三分球6投4中。

大通中心在汤普森、追梦和库里同时缺阵的时候,观众把NBA的呼声献给了这位年薪不过90万美元的一年级生,在家养伤的库里也在电视机前欣喜若狂。

“他上了完整四年大学,接受了很好的培训,还赢得了全国冠军,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不像是新秀,他看起来像是一个准备十分充分的家伙。”科尔在赛后这样评价帕斯卡尔,追求即战力的勇士在这位矮个内线身上得到了回报。

在大学四年级最后的投射选择的改变,让他能够帮助勇士在外围得分,而坚韧的信心同样是帕斯卡尔生涯最佳表现的基石,在此之前生涯前六场比赛他没能命中一记三分,而两天前对阵黄蜂他更是五次三分全部打铁,这场突如其来的爆发,像是久旱逢甘霖一样降临在帕斯卡尔一直不被看好的篮球生涯。

“他的个子偏小,但是他的体格很强壮并且臂展很长,过去7年我们在追梦身上看到了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们觉得他可以做出类似的影响。”

有资料写帕斯卡尔的身高是206公分,但其实站在201公分的追梦隔壁其实追梦才是更高的那一个人,而现在,科尔认为勇士如今的环境可以塑造另一个追梦。

在王朝结束之后,他们丢掉了“不夺冠就是失败”的包袱,或许我们需要承认曾经的勇士已经一去不复返。

勇士经历了多场比分难看的比赛,这像是盐水一样刺痛着王朝结束的裂痕,不断提醒大家你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但现在看来,他们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他们的角色球员不再是富有经验的老将,而是一群缺少NBA履历的年轻人,但同时球队最年长的球员变成了库里。

三位核心也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回归,这样的勇士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糟糕,而现在,这位在维拉诺瓦大学打满四年,不断改变、提升自己的矮个子四号位,要加入勇士新的历史进程当中了。

(周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