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UBA叫板NCAA 两场角力拉开Pac-12中国赛序幕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年一度的Pac-12中国赛本周末就将连续第五年登陆上海,随着赛事影响力逐年上升,Pac-12中国赛已经成为每年NCAA新赛季揭幕战的重要大餐。面对汹汹来访的两支美国大学篮球队,CUBA意气叫板!11月6日,中美高校男篮邀请赛率先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开打,两支Pac-12联盟球队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分别队阵清华苏大联队和北大苏大联队。

以上赛季CUBA冠军主力阵容出战的北京大学与苏州大学联队迎战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恶魔队。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上赛季取得23胜,为球队自1980-1981赛季以来最佳成绩,主教练鲍勃·赫利在美国校园更是一位名人堂级教练。而北大苏大联队在CUBA教父级主帅张剑的率领下,张宁、祝铭震、赵柏清等球星悉数应战,本场比赛可谓NCAA与CUBA最强阵容的扳手腕:开场后,北大苏大联队在张宁和祝铭震猛烈的外线火力加持下,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保持僵持,但随着双方开始进入轮换后,北大苏大联队进攻点不足的弱点开始显现,亚利桑那州大开始连续打出反击,将比分拉大。下半场比赛依然无人能够站出来分担张宁与祝铭震的进攻压力,而北大&苏大联队也逐渐失去反击能力,亚利桑那州大轻松以113-64的比分收下胜利。

赛后,北大队员张宁说:”今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能跟Pac-12联盟的优秀球员打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平时一年中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虽然最后比分输了那么多分,但是我们的重心就是今天死咬上半场,做好每一次进攻、每一次防守,把中国大学生的气质表现出来。“同为北大球员的祝铭震认为今天的比赛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和Pac-12联盟的优秀球员一起交流学习。通过比赛可以找到自己的差距,希望能够在新赛季CUBA取得好成绩。

另一场比赛中,上赛季CUBA亚军清华大学与苏州大学组成联队,迎战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水牛队。作为东道主的苏州大学方面,苏大后卫秦绪阳在去年的第一届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上曾以精准投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苏大在上届CUBA未能进入东南赛区大门,但球队阵容逐渐磨合到位,今天的比赛中,清华大学面对科罗拉多大学的高大阵容,身体方面的劣势尽显无余,开场后即大比分落后对手。王岚嵚凭借个人进攻帮助清华&苏大联队作出零星反击,但无奈球队整体实力悬殊,最终科罗拉多大学大比分109-42获胜。巨大的比分差距令清华苏大的队员们难掩失望,不过科罗拉多博尔德分校主教练泰德·博伊尔赛后表示清华苏大有几次防守还是配合得相当见水准的,相信两队的学生运动员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

的确,这两场意义非凡的对决,不仅成为了中美两国高等学府的大学生“学霸”交流与切磋的舞台,也为三天后的Pac-12中国赛拉开了序幕。Pac-12中国赛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引进中国,因既非表演赛也非季前热身赛,它的纯粹NCAA体验,令中国的年轻球迷耳目一新。阿里体育成为赛事运营方后,继而给中国赛带来了更丰富的外延,尤其上赛季阿里体育同时成为CUBA独家运营商后,不仅将美国校园赛事的办赛经验有效移植于CUBA赛场,同时借助阿里文娱生态打通体娱两极,令CUBA的玩法更多样化,连续两年在苏州进行的中美高效对抗赛便是一例。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说:“Pac-12联盟完美诠释了体育教育相互融合、齐头并进、全面发展的大学体育、教育精神,相信本次友谊赛必将为中美大中学生体育、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注入更多强劲动能。”

今天的中美高校对抗赛结束后,两支Pac-12的球队转战上海。11月8日,中美体育教育峰会将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11月9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就将与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将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展开高潮对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