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WCBA选秀落幕 14名球员被选中达到历史之最

CBA综合

关注

为规范和完善WCBA联赛选秀制度,优化配置球员资源,促进联赛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WCBA选秀大会今晚在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举行,这是WCBA联赛史上第三次举行选秀。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四川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四川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刘汉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商务部副主任徐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WCBA选秀大会。

自WCBA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在2015年设立以来,WCBA不断推陈出新、拓展人才选拔通道,让更多怀揣篮球梦想的球员能够登上WCBA这一舞台来展现自我,此次参加选秀的共有22名球员。匹克赞助了本次大会的装备,选秀大会的选秀顺序依照前一个赛季WCBA联赛的排名,18家俱乐部第一轮进行倒摘牌,第二轮正摘牌。

WCBA此前进行过两次选秀,2015-2016赛季,当时女篮和男篮一起进行选秀,当时WCBA只选中了一名球员。2016-2017赛季WCBA单独选秀,有3名球员获选。而今年选秀大会上,一共有14名球员被选中,入选人数达到历年之最。

据中国篮协联赛部陆永明介绍,此次举办WCBA选秀大会,是中国篮协立足长远,想给所有有梦想进入职业联赛的运动员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进入到WCBA联赛当中,还有加强体育、教育系统的融合,让更多的大学生运动员也能有进入到职业队的机会,这样体育、教育、社会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就能为国家队、为WCBA打造更多的人才。

拥有首轮第一顺位选秀权的武汉盛帆女子职业篮球队总经理苑天夫表示,“WCBA选秀对于俱乐部来说,首先是能跨出本省去选材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联赛‘新成员’,对我们选材资源方面有了一个弥补,可以更好的去全国性的选拔人才。”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邓睿洁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选中,她对于今晚的结果特别意外,而对于自己的“菜鸟赛季”,她表示首先要做好自己,逐步去适应职业联赛的节奏,希望能为武汉盛帆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中国台北的选秀运动员张绮芳,在第18顺位被内蒙古农信队选中。此前她曾在台湾以及日本联赛打过球,这次来参加WCBA选秀是为了再次提高自己的水平,积累经验,在更高水平的联赛里学习。而她对于自己新赛季期待就是帮助球队拿下每一场胜利,不要受伤,争取在WCBA联赛打出自己的水平。

WCBA选秀大会结束后,2019-2020赛季WCBA联赛的序幕就将拉开,让我们共同期待新赛季的WCBA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