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进度条99%的一双鞋大周给了它99分

CBA综合

关注

大周——每一双正代都应该比前作要强!

现在是美国时间夜里1:50分,记得上一次在美国写公众号内容也是关于“德哥”Dwyane Wade,那时候他刚刚离开热火队回到芝加哥,推送的内容是关于韦德之道五代的“Coming Home”配色,记得当时我是在休斯顿机场写完的,也正好写完踏上了回程的飞机,现在身处洛杉矶的我想想或许这一切都是缘分,和“德哥”的缘分吧,都是上天安排好的!

今天发生了太多太多,其实每次和他见面都会发生一些属于我俩的故事,上次在上海他拿着手机找我,这次他看到我后把手伸向了我,握手的那一刻依旧是满满的幸福感。

来之前我特意选了一双韦德之道一代“勇士”配色,这是当年明旭送给我的礼物,我准备穿着这双鞋去参加在洛杉矶ComplexCon举办的韦德之道八代发布会,“德哥”在看到我发了ins图片之后点赞并转发到自己的ins story,这也有些让我意外,而更意外的是今天在签售会上他指着我的鞋子跟Rick Ross介绍,这是绝对的OG。

发布会上,他和主持人还有好友Rick Ross分享了自己的星路历程,也感谢了李宁在他最需要或者说最想做自己的时候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这也才有了韦德之道的诞生,如今他功成身退,身份上的转变让他可以踏实下心来想想怎么把这个系列的产品做好。

“德哥”是个实在人儿,说他实在是因为他真的很懂怎么去宣传自己的新鞋,尤其是在这个时候。拿着自己的新鞋,他知道面对的是媒体,所以在台上的每个动作都很讲究,包括把鞋子放在地上让大家去拍摄。

在结束了与主持人和Rick Ross的交流后轮到设计师登场环节,他看到了大周,两个人寒暄过后便开始讨论起产品的细节,因为“德哥”此前还没看到过最终上市的确认样,当然我们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最终的发售版本,大周向他介绍着每一个修改过的细节,尤其是“胖丫”Kaavia James的名字,这是“德哥”的心头好!

博弈

设计师与球员之间的暗战

当我用到“博弈”二字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时微博有网友反驳我,设计师与球员之间不应该是相互配合的关系吗?当然,只有找到契合点才会有好的产品,但像“德哥”这样有着异于常人品味的球员真的是少数,而像大周这样有着天马行空想法的设计师同样不多,两个人会有自己独到的想法,需要在设计和制作过程中相互磨合,这种磨合其实也是博弈的一种体现方式,就像当初大周拿了一堆图纸给“德哥”看,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德哥”最终选择的是那个他认为最疯狂,最不像是韦德之道风格的一双,或许好的产品就需要这样的两种人和两种思想的碰撞才会有完美的结晶。

大周今天穿了一双Remix套装中的韦德之道一代,当然灵感很容易看出是韦德之道五代的全明星配色。

“德哥”今天配合好友Rick Ross的球鞋发售,穿着的是韦德之道七代的Rick Ross特别版。

双生

一个平台的两个杰作

按步骤来,在此前的直播中我们看到了韦德之道八代中底拆解件,此前关于鞋子的谍照真心看了不少,不管是哪里流出来的,真心让我们一票粉丝眼馋了好久,今天第一次看到这双神秘款式的鞋盒包装,又让人眼前一亮,或许这又是李宁篮球团队的“新玩儿法”吧。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先有的WOW INFINITY还是现有的WOW 8呢?这个我们不去追究了,需要知道的是这双鞋目前确认的是两个版本。一个是常规的鞋带版本,一个是搭载了ATOP旋钮束紧系统的版本。

韦德之道八代常规鞋带版本,今天我们看到的是无眠配色。作为韦德之道系列的精神延续,无眠之队象征着整个韦德团队最好的诠释,也是鞋迷们最爱的韦德之道专属配色之一。这次大周用传统的黑蓝组合,细节部分用粉色修饰。

Kaavia James(Dwyane Wade的女儿),“胖丫”的名字被放在了鞋舌处的织唛上。

靠近脚踝部分的两个原型鞋带孔,是韦德专属Logo的变形设计,也是另一个版本的延续。

现场摆放的拆解件,这部分的呈现方式十分像未拼装的模型。

这次货号这样玩儿,传统的货号一般都在鞋子的标签上,如果我问你这双鞋的具体货号,你需要脱下鞋子仔细去查找。现在如果我问你韦德之道八代的货号时,你只需要拉开脚面处的魔术绑带,便可以看到位于其下的货号啦。这样的操作还真是第一次见。

有人说起源于现代派大师,德国包豪斯学校的第三任校长密斯·凡·德罗。他提倡LESS IS MORE。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做到最大程度的简洁。简约的风格符合了世界大战后各国经济萧条的因素,得到人们的一致推崇。每一个细小的局部和装饰,都要深思熟虑,在施工上更要求精工细作,达到简约的惊人效果

杜邦CORDURA (常译为“考杜拉·考度拉·可提拉”) 面料,具有轻、速干、柔软、耐久性强的功能性面料,这是我搜索百度得来的结果,大致可以理解为很耐用的材质。

有人为了保障李宁䨻大底的稳定性,大众用一大块TPU包裹住了中底部分。

爱是无限大!WOW INFINITY想你不敢想,做全新的突破性尝试!鞋身外侧的两个ATOP旋钮束紧系统可以让你在扭动和提拉之间完成系紧和松脱的动作。球场上下的切换变得如此简单。

如果你认为WOW INFINITY与WOW 8的区别就是ATOP旋钮束紧系统的话,那就太简单啦!大周说,鞋子后跟的结构、后跟填充物的材质还有中底部分李宁䨻科技的调教都有所不同,这些则需要你通过实际穿着去感受。

这次你和“德哥”的PE一样!中底部分在李宁䨻科技下方蕴藏着的超大号“Y”字形碳板让市售版与球员版之间再无差距可言。

WOW INFINITY上的李宁䨻到底是什么感受?还有这么大的碳板面积配合李宁䨻的使用,和跑鞋上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外底部分幻彩TPU的稳定性如何?这些都是我所好奇的。

能有这么多的拆解件,说明了这双鞋制作工艺上的极大挑战。

也让我们有机会通过拆解件去了解这双鞋的构造是怎样的。

按大周的话,后跟这块TPU支撑上的话是“德哥”的心里话。

无眠配色依旧在鞋面上用到了很多反光材质。

每个配色的名称都可以在另一只脚的魔术贴上找到。

看看下面这位,抱着自己的新鞋笑的如此开心,你就知道他有多喜欢这双新鞋了吧。

最后从谍照时就看过这双鞋了,每次它的修改,我也会问大周一些问题,也了解了一些过程中的故事,如今看到了最终发售的实物让我再次多了对它的期待,只是我不做云测评,也不会在发售之后测评,还是那句话,每个人对鞋子的需求和穿着感受都不同,想要?自己在发售之后去专卖试穿比听我扯淡强!好吧,就聊到这里了,现在是美国时间夜里2:59分,我要去睡觉了!

images via:图片都是我拍的

文字编辑:oklai1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