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新秀榜首+比肩KD!他让勇士肠子都悔青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个NBA的球迷,在新赛季都有一个疑问,这个叫肯德里克-纳恩的家伙是从哪冒出来的?

勇士队的球迷突然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啊,好像上赛季在发展联盟的圣克鲁斯勇士队打过?一查还真是,作为落选秀他在去年的11月4日为勇士队在发展联盟上演首秀,砍下15分。 

在力争三连冠的勇士队,纳恩不出意外的没得到回到NBA的机会,新赛季开始,勇士队经历了三场大败,板凳席上几乎一个能得分的球员都没有,大通中心的百万富翁们开始嘘起了这只过去五年来的王朝球队,并不禁感叹,我们怎么就不多给那小子一个机会呢?让迈阿密去年3年300万的廉价合同搞定了他?

纳恩在圣克鲁斯勇士队的49场比赛中只打了1场首发,在场均29分钟里场均19.3分、3.8个篮板、2.8次助攻、1.45次抢断,47.3%+33.3%+85.7%的命中率,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他在得分(948分)、抢断(71次)、进球(375球)、三分场命中数(84次)和罚球(114次)方面领先全队。在与圣克鲁斯勇士的两场季后赛中,他场均得分30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

今年才以新秀身份登场亮相的纳恩,其实是在今年4月10日和热火签下的合同,他是热火队冒得一次险,在伊利诺伊州读大三的时候,他被指控犯有家庭虐待罪,这是一项轻罪,可也导致了他被学校开除整整一年没球打。虽然这一指控最终被驳回,但在奥克兰大学或圣克鲁斯勇士,球队都担心他的场外问题,据报道,尽管他在场上表现出色,勇士队还是不愿冒险。 

签下合同的第一年他像其他热火培养的落选秀一样,先在发展联盟的天空力量队练级,热火曾经培养出过哈斯勒姆,怀特赛德,麦克卢德,德里克-琼斯等不计其数的被其他球队放弃和无视的璞玉,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和耐心去发现并打磨这些藏在泥沙中的钻石。

纳恩这个名字第一次让全联盟震惊是今年的夏季联赛,今年10月18日面对火箭,他和MVP哈登全场飙分,砍下40分,在热火的五场季前赛,他场均31分钟内贡献20.8分4板5.2助,命中率46.8%+38.9%+94.7%,他在季前赛拼尽全力的得分,因为如果不努力,他就只能拿到5万美元的保障内合同。

他用他抢眼的得分能力为自己争下了一席之地,热火将他的合同转正,斯波在他面对哈登砍下40分后说:“这场比赛并没有改变什么。我们整个夏天都和他在体育馆里苦练,我们看到了他身体上技术上的进步。在我看来,他可以入选夏季联赛一阵。他可以很轻松地成为夏季联赛的MVP,他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在训练营里他也表现出了很多高光时刻。”

“他为我们提供一些我们需要的东西。我必须要搞清楚能在哪些地方用好他。纳恩可能会得到出场时间。”

“这是我的第二回夏季联赛了,所以我非常熟悉,”纳恩说。

热火后卫韦特斯的炮轰主教练被禁赛,给了纳恩出战的机会,新赛季的揭幕战,球队夏天的最大牌球星巴特勒因为女儿的出生请假,纳恩,一个读了五年大学的落选秀,出人意料的站在了首发分位的位置。全场比赛,他砍下24分,客场击败雄鹿的比赛,他拿下18分4板5助攻,对阵森林狼,全场25分,今天迎战老鹰,他遇到了曾经的高中队友,贾巴里-帕克。

帕克是美国篮坛的天之骄子,他和纳恩在西蒙职业学院时候曾是队友,两人在一起拿到了四项州冠军。为了表彰两人的贡献,学校也将他俩的球衣退役。

高中毕业后,帕克作为五星高中生去往杜克,走上了他超级球星的路子,纳恩则只被ESPN排在全美第86,加盟了伊利诺斯大学,在伊利诺斯的三年期间,他场均得分从12.8分提高到17.7分,大四那年他转学到密歇根的奥克兰大学,他该赛季11次砍下30+的得分,场均砍下27.4分,成为地平线赛区的最佳球员。

纳恩是个天生的得分手,从篮下到三分哪里都可以开火,赛季至今,纳恩其职业生涯前五战总得分已破百(112分),成为自2007-08赛季的凯文-杜兰特之后,首位能够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更是落选秀职业生涯前五场能拿到的最高分数。

面对媒体的赞誉,纳恩依旧保持着他的谦逊,他赛后采访说:“这一切都源于努力训练,毫无疑问,我坚信自己在训练中付出的努力将会在赛场上得到回报。感谢主教练斯波给我机会。” 

和热火的传奇球星韦德一样,纳恩也来自伊利诺伊的芝加哥南城,两人同样在艰难困苦的生活中磨练出不一般的坚韧,即使巴特勒回归,纳恩也牢牢的占据了首发的位置。

纳恩梦幻般的开赛期表现或许只是一个小样本数据,但是如果他能持续他的火热表现的话,最佳新秀的讨论,为什么不能加上他呢?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