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256万换8中8+第一正负值!签他真是太香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哪怕在26岁就退役,霍华德的荣誉也足够他顺利一次通过评委严苛的投票入选名人堂。连续三年的最佳防守球员,五次全联盟一阵,带队杀入总决赛,十年前的霍华德在NBA地位如日中天,几乎和詹姆斯平起平坐,可谁能想到十年后,詹姆斯依旧是联盟首屈一指的超级巨星,而比他更晚一年进入联盟的霍华德,只能拿着非保障的合同,乞求曾被他深深伤害的湖人队再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他的名誉在这几年几乎如秋天落叶般散落一地,火箭,老鹰,黄蜂,奇才,过去四年他换了四个东家,每个球队和他都不欢而散。 

当这位昔日的内线霸主得到一份近乎羞辱性质的,可以随时把他裁掉的非保障合同,他却只有感激之情,在INS上霍华德发文说:“感激不已,从一整年没有打球到回归紫金湖人,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目前最谦卑的一段经历了。#39#救赎” 

他还能救赎自己吗?在马上年满34岁,身受多次重伤之后,洗心革面,重新洗刷自己更衣室毒瘤的骂名?

最明显的变化是,霍华德没那么爱笑了,无论训练还是比赛,他曾经标志性的笑容你只能在场下看到了。他变得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他早没了曾经只靠身体天赋就轻松虐翻对手的场景了,在比赛中你看到的只是一个老兵,跳的没多高,跑的没多快,对阵爵士,两次面对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戈贝尔,他就像面对十年前的自己力不从心,两次试图在篮下强起球都不争气的飞向别处。

首战快船,霍华德抢下前场篮板,却被哈克莱斯一掌拍下,这哪里是我们记忆中别人跳一次他就能跳两次,连续起跳能力冠绝联盟的魔兽呢?

霍华德明白自己的定位,既然没有了进攻能力,既然自己从来都没能成为梦想中的那个低位巨兽,索性就忘了进攻吧,前两场比赛他一共出手了六次,只命中两球。

赛季初谈到自己的定位时霍华德说:“我必须保持强硬,每个回合皆是如此,我要让队友们知道我始终站在他们身后支持着他们,让他们知道可以选择相信我,特别是在防守端。而在进攻端,我要确保每个掩护的质量,下顺攻框时更加坚决,就是专注于细节,这一切都只关于信任和化学反应,这就是你需要努力的方向。”

“我就是努力保持强硬,努力去拼抢每一个篮板球,通过掩护为队友创造空位的机会等类似的事情,我需要成为球队在油漆区内的代表。”

霍华德兢兢业业的保护着篮下,不管媒体还是球迷怎么说戴维斯才应该打中锋,他都不在意那些言论,对他来说他只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好,前两场比赛他送出了三次盖帽。

今天对阵黄蜂,他更是大爆发, 22分钟用100%命中率送出16分10板4帽,在场球队净胜23分,赛后主教练沃格尔说: “霍华德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有效地保护篮筐,任何靠近篮筐的进攻,他不是完成封盖就是努力干扰,他是今晚的主角。”

尽管在盖帽后霸气的摇起了手指,可接受采访的时候霍华德依旧谦逊:“我只是确保我把我份内的工作做到最好罢了。”

詹姆斯说:“这就是我们将他带到这支球队当中的原因,我们相信他,相信他说过的话,他正在充分抓住一切机会。我们真的非常兴奋他现在就在我们的球队当中。” 

数据不会说谎,当霍华德护框的时候,对方在篮下的命中率比平时下降21.2%,当他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失分只有94.9分,百回合得分高达123分,他有着湖人所有球员中最漂亮的正负值,这都绝非偶然。

防守兢兢业业,进攻端霍华德也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此前的十年他一直沉迷背身单打,可过去的四个赛季他背打的得分率最高一年只有36%。

在湖人他没了进攻的戏份,今天的比赛他就是以吃饼为主,偶尔个人攻一下,并没有拖累球队的整体进攻,现在霍华德的进攻简洁高效。他自己赛后说道:“我们已经有太多出色的得分手了,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得到投篮机会,尽可能地抓篮板,冲击篮筐。还要想办法让球队的主力们每个回合都奏效,无论是罚球,进攻篮板,尽可能确保让大家48分钟工作顺利。” 

霍华德终于浪子回头金不换了,他在湖人主场打出了自己的救赎之战,也让他赢得了主教练沃格尔更多的信任,不管未来戴维斯是否会移到五号位,他都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六年前的洛杉矶之旅对他和湖人球迷是一场背叛和杂乱交织的不快回忆,六年后,霍华德终于从男孩成长为男人,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湖人球迷的掌声。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