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卡哇伊30+6詹眉合砍43分 湖人揭幕战不敌快船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NBA2019-2020赛季揭幕战就出现洛杉矶德比,湖人以102-112败给了快船。

考瓦伊-莱昂纳德第一次代表快船在常规赛亮相,拿下了3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另四外首发都未能上双。四名替补全部上双,路易斯-威廉姆斯21分7次助攻,蒙特雷斯-哈雷尔17分7个篮板,贾迈克-格林12分6个篮板,莫里斯-哈克莱斯10分。[技术统计]

湖人身高占优势,但在篮板上却没占到便宜。安东尼-戴维斯拿下了2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18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丹尼-格林抢眼,三分球9投7中,贡献28分7个篮板。

整个夏天,两队是交易市场上被谈得最多的。湖人如愿以偿得到了戴维斯,还引入了霍华德,组成了三状元豪华阵容,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湖人总冠军。

快船不甘心当洛城千年老二,一举引入两名强人,总决赛MVP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他们的目标跟湖人一样,要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在最近的夺冠赔率榜上,快船力压湖人,高居榜首。

揭幕战两队就狭路相逢,联盟对他们的重视可见一斑。快船大将乔治有伤在身还未能上场,而湖人也少了小将库兹玛。

开场后4分钟,湖人完全是一副洛城老大的派头。詹姆斯率先命中,丹尼-格林三分得手,他们以一波13-2拉开战幕。快船只有祖巴茨补中一球,本节还有7分55秒时,才由哈雷尔扣篮再度得分。

莱昂纳德首节也表现平平,在本节进入最后1分钟时才有一次运动战得分。尽管如此,快船连得5分结束本节,只以22-25落后。

莱昂纳德在第二节就证明了他绝非浪得虚名。本节前1分钟,他就连续两次投篮命中,一人打出5-0,快船反超。此后他又连连得手,快船略为拉开差距。湖人失去了首轮的防守强度,几次被快船轻松突破到篮下。

靠着戴维斯的强打,湖人在本节还有2分钟时才比分追成50-52。莱昂纳德马上又还以一球,快船以一波10-2结束本节,上半场以62-54领先。湖人最后2分钟只靠罚球得了2分。

上半场快船命中率高达56%,三分球14投6中。莱昂纳德11投8中,已经拿下了20分,其中有16分是在第二节所得。路威得了13分。

湖人命中率为47%,三分球14投5中。戴维斯得了18分,詹姆斯14分。

湖人在第三节率先得分,麦基扣篮得手,但快船马上还以一波8-0,以70-56拉开差距。丹尼-格林还以一记三分,湖人发起反击。莱昂德罗一次快攻扣篮被吹进攻犯规也成为转折点,而丹尼-格林又一次外线得手,连投带罚拿下4分,詹姆斯在快攻中单手扣篮,湖人将比分追成66-72。

快船一度又以82-70拉开差距,但莱昂纳德下场休息后,他们的防守也出现问题。丹尼-格林又三度投中三分,霍华德补扣得手,湖人发动一波15-0,一举反超。快船超过3分钟未能得分,最后才由贾迈克-格林命中一记三分,双方战成85-85。

丹尼-格林成为湖人第三节的英雄,单节投中5记三分球,一人得了18分,超过全队的一半。

湖人在第四节又陷入困境,快船以一波18-7开始本节,一举以103-92拉开差距。在近4分钟里,湖人只投中一球。最后还是靠丹尼-格林在篮下抢断,偷得两分,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

詹姆斯不能再休息,提前回到场上。湖人将比分追成102-110后,最后2分50秒未能再得分,快船在这段时间也未能投篮命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但已经足够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