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西亚卡姆爆发砍34+18!卫冕冠军加时战胜鹈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9-2020赛季NBA揭幕,卫冕冠军猛龙主场加时以130-122击败了鹈鹕。

帕斯卡尔-西亚卡姆证明了自己的身价,拿下了34分、18个篮板和5次助攻,弗雷德-范弗里特34分7次助攻,凯尔-洛瑞22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OG-阿奴诺比11分7个篮板,马克-加索尔得6分。替补出场的塞尔吉-伊巴卡13分5个篮板。[技术统计]

鹈鹕功亏一篑。布兰顿-英格拉姆新东家首战拿下了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JJ-雷迪克16分,朱-霍乐迪13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28岁新秀尼科洛-梅利三分球5投4中,得了14分,约什-哈特15分10个篮板。全队投中19记三分球。

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两队的变化都很大。猛龙走了FMVP考瓦伊-莱昂纳德,使得他们卫冕之路还没开始就变得无比崎岖。

鹈鹕大将“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到了湖人,做为回报,鹈鹕从湖人就得到了三个年轻球员:英格拉姆、鲍尔和哈特。

鹈鹕还拔得头筹,得到了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可惜他在季前赛就受伤,膝盖做了手术,要缺阵6-8周,揭幕战未能出战。

先发五虎中,鹈鹕只有霍乐迪是旧人,另四个都是新面孔。他们开场就排出五小阵容,费沃斯打中锋,英格拉姆大前锋,外加霍乐迪、鲍尔和雷迪克三后卫。

猛龙的新发五虎倒都是老面孔,不过少了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刚续约1.3亿美元的西亚卡姆首发出场,他们更注重高度,内线还有加索尔和阿奴诺比,后卫线是洛瑞和范弗里特。

双方都是攻击型球队,一开场就大举对攻,虽然命中率不是很高,但得分并不少。费沃斯率先补中一球,成为NBA本赛季第一个得分的球员。猛龙在打了近2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但很快就找到感觉,正式开始对攻。奥卡福在本节将结束时上篮得手,鹈鹕以30-27领先。

鹈鹕毕竟年轻,失误较多,但篮板控制得不错,上半场他们略占优势。第二节还有4分35秒时,雷迪克命中一记三分,鹈鹕以49-42领先。猛龙强攻篮下,还以一波10-3后,双方战成52-52。本节最后2分钟,猛龙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上半场以56-61略处下风。

上半场两队节奏很快,但命中率并不高,鹈鹕为40.7%,三分球22投10中。英格拉姆得了12分,雷迪克11分。

猛龙命中率为39%,三分球15投仅4中。西亚卡姆得了16分,范弗里特15分。

第三节后半段,鹈鹕命中率明显下降。本节将过半时,英格拉姆连投带罚拿下3分,他们还以76-75领先。接下来4分钟,他们只有哈特命中一球,猛龙继续强攻篮下,打出一波9-2,以84-78取得优势。摩尔和梅利各命中一记三分,鹈鹕开始回血,三节过后,他们只以86-88落后。

猛龙第三节得了32分,但本节将结束时,全队得分最高的范弗里特踩到场边的摄影师,扭到脚踝,给他们蒙上阴影。所幸问题并不大,第四节打了4分钟后,他重新登场。

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西亚卡姆外线终于开和,两度三分命中,猛龙以103-99领先。鹈鹕连续攻击篮下得手,英格拉姆空中接力扣篮之后,两队战平。猛龙连续不中,鹈鹕则继续强攻,奥卡福也篮下得手。洛瑞和加索尔在30秒内相继搭上一次技术犯规,鹈鹕打出一波10-0,以109-103超出。

猛龙超过3分钟未能得分,最后还是西亚卡姆体现他的身价,连投带罚拿下3分,此后他又上篮得手,猛龙还以7-0,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两队拼到最后时刻,几度战平。常规时间结束前50秒,西亚卡姆6犯下场,对猛龙是巨大的打击。全场表现平平的加索尔关键时刻抢断,洛瑞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在本节还有29.2秒时,双方战在117-117。 两队最后一攻都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虽然少了西亚卡姆,但猛龙加时气势更盛,加索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洛瑞和范弗里特相继三分得手,他们打出13-5,以130-122拉开了差距。鹈鹕连续投篮不中,功亏一篑。(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