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场均8分+赛季报销=6400万!他是有何魔力?

新浪体育

关注

毫无疑问,马刺球迷都爱默里,可是当默里4年6400万同马刺续约后,他们难免不在心里嘀咕,OK,我们当然爱他,可是他真的值1年1600万吗?他一年没有打球了,17-18赛季场均也只有8.1分,他不会跳投也没有犀利的突破,在这个进攻的时代一个防守为主的后卫值这么高价吗?

一个马刺球迷留言道:我们17年给了37岁的加索尔三年4800万,难道默里还不比加索尔强?

一群马刺球迷回忆起这两年球队给出的大合同,不禁打了个冷战,三年4800万的加索尔,四年4800万的米尔斯,默里这笔合同难道又要坑爹?

每个球队对自己培养的新秀,都会有种家长式的偏爱,怎么看怎么顺眼。比如去年的爵士,莫名其妙的就给了艾克萨姆一笔3年3300万,热火去年续约温斯洛也拿出了比众人预测更高的3年3900万,同样以防守为卖点,进攻一塌糊涂的斯马特,去年同凯尔特人续约的价码是4年5200万。

默里和斯马特,温斯洛相比,最大的卖点同样都是防守,受伤之前,他入选了NBA的最佳防守二阵,17-18赛季,默里上场的时候,马刺每百回合让对手得到98.1分,他不在场上时,马刺每百回合让对手得到105.9分。他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排在全联盟控卫第一,在全联盟所有球员里他这个数据也能排在前十。

17年,防守真实正负值同位置第一的罗伯特森和雷霆签下了3年3000万的续约合同,可以说这个年头精英级的外线防守球员,起步价就是1000万了,默里的1600万年薪,显然是因为他除了优秀的防守和篮板能力,身上还有其他优点可以挖掘。

在默里刚被马刺选中的时候,像对待每个新秀一样,他反复在发展联盟和NBA之间摇摆,直到17年的1月19日,击败湖人的比赛中,默里拿到24分,成为了球队历史上拿到24分最年轻的球员,在当年的季后赛第二轮中,因为帕克的受伤,他从对阵火箭的第三场开始首发,在第六场比赛中他砍下11分10板5助,成为了球队历史第四位季后赛打出两双数据的新秀,其余三位是大卫-罗宾逊,邓肯和莱昂纳德。

17-18赛季,默里正式上位成为球队的先发控卫,只是他虽有一流的防守,进攻却难言优秀,根据cleaning the glass的数据,默里每100次出手只能拿到94.3分,比联盟85%的球员都差,除了在篮下有着勉强够看的命中率,出了三秒区他几乎毫无威胁,中距离命中率比68%球员命中率低,三分线外0.4次出手和26.5%的命中率也是根本不够看。他所有常用的进攻方式,没有一项每回合得分达到NBA的平均水准。

所以默里的ON/OFF数据也很极端,根据cleaning the glass的数据,当默里在场球队百回合少得5.1分,球队有效命中率下降1.9%,可球队的防守端让对方百回合少得7.5分,有效命中率下降2.9%。

默里的防守有多好进攻就有多烂,可毕竟默里只有23岁,马刺也一直是一个擅长培养球员投篮能力的球队,当年的帕克,莱昂纳德都选中的时候,投篮都可谓一塌糊涂,经过球员自身漫长刻苦的训练和马刺科学系统的安排,他们的投篮能力都在日后大幅提升,逐渐成为自己的杀手锏,在默里身上,马刺的教练组同样有信心和期待,在季前赛的短暂亮相,默里已经比他伤前有了更强的攻击欲望。在对阵他伤前最后一个对手火箭的时候,他在20分钟就11中8砍下20分,三分球2投2中。

默里是名义上的后卫,可在季前赛中,默里却在某些时候打起了小前锋的位置,他1米96的身高和高达2米11的臂展,可以让他在某些时候客串到二三号位,这也让马刺的后场拥挤问题得以解决。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一直对默里有着极高的赞许,在今年球队的赛季赛季总结会上,他展望的马刺下赛季的重点计划,第一个就是,默里的回归。波波维奇说:“球队防守的起点和终点都在他身上。当他倒下的时候,对于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当默里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波波维奇也高兴的说道:“他正在甩掉身上的铁锈,试着找到他的比赛之道,很高兴看见他回来。噢,是的,他的跳投技术真的提高了。”

经历了右膝十字韧带断裂的大伤,默里在回归后有了更准的跳投和更风骚的交叉步,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正在不断的变好,一赛季的场下鸡汤和地狱般严苛的恢复训练终于到了尽头,来年的马刺,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个不止是防守尖兵的默里。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