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坐拥上亿房产!活在詹姆斯阴影下的他正式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0月18日,鲁尔-邓与公牛签下一份象征性的一天合同,随后正式退役。34岁的“邓英乔”正式步入人生新阶段。

说起鲁尔-邓,或许很多球迷最熟悉的还是他和湖人4年7200万的超级垃圾合同,那个年薪1719万美元,却一个赛季只用打1场比赛,13分钟砍下2分1助攻1抢断,平均1分钟挣130万美元的人生赢家。

而回看鲁尔-邓的成长经历,那是一种不同于美国本土球员的励志传奇,一个从战火中走出的亿万富翁。

鲁尔-邓来自苏丹,他是苏丹最大种族丁卡族的后代,而丁卡族则被定义为“世界上身高最高的民族”。

邓的出身原本很好,他的父亲是苏丹国会议员,是苏丹部长级的大官。但邓只当了三年的“官二代”,3岁那年,苏丹内战爆发,父亲被抓坐牢。母亲带着他和7个兄弟姐妹前往埃及避难,在埃及的日子漂泊无居十分艰苦,但正是在那里鲁尔-邓遇到了改变自己人生的贵人:NBA史上最高的球员马努特-波尔。

波尔和邓一样都来自苏丹,都是丁卡族。不同的是,波尔来自丁卡族部落首领的家庭,在苏丹国内被视为“天赐之子”。在邓遇到波尔时,后者已是NBA球员,他在苏丹内战爆发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帮助受难的同胞。在波尔的影响下,鲁尔-邓的人生与篮球建立了联系。

1993年,鲁尔-邓的父亲出狱,全家团聚后前往英国定居。在英国,邓一度迷上了足球,但随着自己的不断长高,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篮球。

14岁那年,一位美国球探向鲁尔-邓提供了一份新泽西布莱尔学院的奖学金,他便因此来到美国,篮球生涯也正式步入正轨。

很快,拥有出色天赋和坚毅性格的他,成为了美国高中篮坛的明星,被公认为“全美第二高中生”。虽然是全美第二,邓的风头却被当时的全美第一高中生完全压制,那个人,便是大他半岁的勒布朗-詹姆斯。来自阿克伦的天之骄子带走了所有的媒体和球迷的目光,那时起,鲁尔-邓似乎就注定要一直活在詹姆斯的阴影之下了。

2003年,詹姆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鲁尔-邓却决定要先去大学进修。他投奔篮球名校杜克,在老K教练麾下锻炼了一年后才参加选秀。2004年选秀大会上,刚满19岁的鲁尔-邓在第7顺位被公牛选中进入NBA。

鲁尔-邓在公牛度过了10个赛季。新秀赛季,鲁尔-邓便在帮助公牛时隔6年重返季后赛,比詹姆斯更早。随后他不断成长,到第3个赛季,已经是场均18.8分7.1篮板的明星球员了。2008年,公牛用状元秀选中罗斯,但鲁尔-邓仍是队内不可动摇的老大,罗斯对他也是敬重有加。

选中罗斯之后,公牛彻底腾飞,一度成为东部最强的球队。但到了季后赛,鲁尔-邓一次次成为那个宿命中敌人的背景,公牛4个赛季3次被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淘汰,加上罗斯的受伤,那支铁血公牛走向了解散。

2014年1月17日,公牛将合同即将到期的鲁尔-邓送到骑士,换回拜纳姆和三个选秀权,鲁尔-邓的公牛生涯到此结束。

2014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离开热火重回老东家骑士,而鲁尔-邓则作为詹姆斯的备胎离开骑士加盟热火。

在热火打了两年之后,2016年休赛期,鲁尔-邓与湖人签下了那份之后几年被无数次提起的4年7200万美元合同。作为湖人宫斗的牺牲品,鲁尔-邓的地位十分尴尬,旨在培养年轻球员的湖人,实在不需要他。

加盟湖人的第1年,鲁尔-邓还出战了56场。到了第2个赛季,湖人主帅沃顿在赛季开始前便声明,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鲁尔-邓不会出现在球队轮换之中。

32岁的鲁尔-邓,拿着1719万美元的年薪,却只能枯坐冷板凳。最终,那个赛季他只打了1场比赛,上场13分钟拿到2分1助攻1抢断。他还能打球,却无球可打。

2018年的夏天,在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两个月后,湖人宣布裁掉鲁尔-邓,两人再一次擦肩而过,而故事也随之走向了终点。

鲁尔-邓被裁后加盟森林狼,与恩师锡伯杜和几位老队友聚首,“森林牛”也成为了一时热议的话题。好景不长,锡伯杜被森林狼解雇,鲁尔-邓赛季结束后也离开了森林狼。为森林狼出战22场,场均7.1分3.3篮板

和卡梅隆-安东尼一样,这个时代已经不属于鲁尔-邓了,34岁的他整个夏天无人问津。

新赛季还剩5天便要揭幕,鲁尔-邓选择了离开,他与公牛签下一份一天合同,以公牛球员的正式退役。落叶归根,这大概是最好的归宿吧。

英雄迟暮,总是最令人唏嘘的戏码!不过不必悲伤,退役之后的鲁尔-邓只会过的更加精彩。

接下来的两年,他还能从湖人手中拿到近1000万美元的买断费,但这对他来说只是小钱。退役之前,鲁尔-邓便被称为NBA的“房产大亨“,他从进入联盟之后就一直在投资房地产,包括纽约汉普顿的度假区、巴尔的摩的住宅楼、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巴哈马群岛的高端度假山庄等等。目前他名下的酒店、度假山庄、公寓等不动产总价超过1.25亿美元。

而且美国之外,鲁尔-邓在东非和伦敦也有各种投资。鲁尔-邓还拉上好友德里克-罗斯一起赚钱,两人在芝加哥投资了超过350套公寓。

最后,一起来看一下鲁尔-邓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退役告别信:

“我想让我的篮球生涯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说实话,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的那一晚,绝对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时刻之一。我NBA生涯的开端能为这样一支传奇球队打球是我的荣幸。在公牛时期的我交到了终生挚友,学会了很多。无论我走到哪里,只要看到芝加哥元素,就会倍感亲切。我打心底里感激公牛队给我这次重返公牛,在公牛结束我职业生涯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谢谢公牛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爱和支持。谢谢你们!芝加哥是全世界最棒的体育城市。爱你们!就此封笔。

(刘文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