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视他为偶像!奥运会场均42分,拒绝去NBA

NBA综合

关注

奥运会场均42分,美国都防不住他!

这个科比偶像,任性到不想进NBA


超级球星,不只是美职篮有,国际篮联同样有着毫不逊色NBA巨星的球员。一如本赛季,早已不在联盟效力的斯科拉,用最高效的方式诠释了篮球的另一种打法;


1米78的阿根廷后卫坎帕佐,用南美人的艺术感将篮球的魅力发挥到到了极致。


无数国家各自的优秀人才在世界杯上各显神通,可要说到FIBA规则下的史上最强国际球员,技巧君只想说出这个名字——奥斯卡-施密特。


把时间倒退回41年前。1978年,14支世界篮坛劲旅齐聚菲律宾首度马尼拉。
那一年咱们的张卫平老师还不是篮球评论员,他以篮球国手的身份出现在那年的世锦赛,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以场均25.2分,总计177分的成绩当选世锦赛得分王;那一年,中国男篮以穆铁柱、张卫平为核心,场均砍下98.1分,场均失掉113.6分,最终拿到第十一名。


那一年,中国男篮的首个对手便是巴西,对方全场154-97大胜中国57分,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同样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巴西球员施密特,成了那场比赛最闪耀的存在。


那一年,是施密特的起点,全世界最能砍分的得分手就此诞生。比大多数球员都要漫长的职业生涯——整整二十九年,让他能够有机会得分这一项数据纪录无限拔高,整个职业生涯,他共计拿下49373分,是有统计以来的篮球运动员累计最高得分!甚至比贾巴尔还要高上一万多!


科比曾是他的迷弟,并且断言:“如果他愿意进入NBA,他一定会是NBA最棒的球员。


美国男篮曾经的主帅克拉姆给予了他最高评价:“此人是NBA球员以外的最强之人。


为什么是NBA之外?
原来早在1984年(也就是乔丹的那届选秀),施密特就已经被NBA选中,并且篮网有意培养这个年轻人,施密特大手一挥,好人卡递上:你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
不合适的原因有二,其一,当时NBA有禁令限制,禁止NBA球员参与国际赛事,这就意味着加入NBA,施密特或许再也不能回归巴西国家队;其二,当时NBA的风评并不好,以至于施密特对于这个联赛没有一点好感。


那么,科比与前美国主帅克拉姆是如何看出,施密特的能力呢?当然是来自与美国面对面的对抗!1987年泛美运动会决赛,34连胜的美国队一路高歌猛进,不可一世的海军上将,与夏普曼、曼宁组成三巨头,简直是锤爆了一切挑战者,直到他们遇上了巴西。用四个字形容美国队的感受:“防无可防”,用一句话形容施密特的能力:“得分像喝水,篮筐如大海!


眼看着巴西队半场落后,施密特终于开始了自己的表演,美国队绞尽脑汁,从包夹到单防的结果是谁防谁丢脸,短短半场球施密特便拿下35分,最终巴西120-115美国,美国人的地盘上带走那座总冠军奖杯。用大卫罗宾逊的话来说:“我们的存在好像是为了衬托他有多牛逼。


接下来的奥运会,他场均爆砍42.2分7.8篮板,面对西班牙砍下55分,场均得分最高,单场得分亦是最高。1992年,梦一队首次出征,然而还是无法盖过施密特的光芒,198分的总得分让他再次加冕得分王,作为对比,那年的乔帮主共砍下 118分。


至于为什么他能成为科比的偶像?你们猜对了。他与科比的父亲共同效力于意大利联赛,从NBA归来的乔-布莱恩特却屡屡被施密特压制,或许无数球员曾想过:等这家伙退役,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万万没想到…施密特这一打,就是二十九年,退役那天,他已经整整48岁。


他没有打过NBA,却在2013年被伯德推荐,进入了奈史密斯名人堂!他说:“这世界上没人能防住我,只要我想得分。


2017年,他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的名人赛上,圆了所有想看他站在NBA赛场上的球员一个梦想,如今他已经62岁,或许他还是会经常打开电视,看看现在这批年轻的孩子们,也许他会看着世界杯某些失误时,会忍不住笑出声:“孩子们呐,你们生在了一个好的时代。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