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想要1.7亿顶薪的同时,他离被交易也并不遥远

NBA综合

关注

新赛季越来越近,很多球员都选择以新的面貌来迎接2019-2020赛季的NBA。比如,绿军的杰伦-布朗,剃光了头发,蓄长了胡子,猛地一眼还有点认不出来。正如,同样换发型的斯玛特所言,看到杰伦的发型就能感受到,新赛季是一个多么崭新的开始了。

为了迎接新赛季,杰伦-布朗做的不仅仅是改变发型,蓄长胡须,布朗和他的团队还同凯尔特人商讨了提前续约的事宜,布朗想要的合同是5年1.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不过,凯尔特人目前只给他了一份4年8000万的合同,布朗接受这份合同的可能性并不大。

作为2016届的探花秀,目前和布朗同届的球员中有三人已经获得了提前续约合同,分别是西蒙斯、穆雷和勒韦尔。其中西蒙斯和穆雷都是5年1.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勒韦尔是3年5250万美元的合同。布朗对于自己的定位一定是西蒙斯、穆雷那一层级的,所以想要1.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能理解,好歹自己是个探花秀。

不过,在绿军看来,他们即便想要和布朗达成提前续约合同,也只能是和勒韦尔差不多大的合同。所以,两者的心理价位并不是等同的,这份提前续约谈判估计也是以告吹收尾。而且需要知道的是,绿军最近10年都没有和自己的首轮新秀达成过提前续约合同,这是安吉的行事之道,布朗在这里打了三年,也深知绿军的办事方式,所以他也坦诚自己并不着急,续约与否,自己都能接受。

很多人认为绿军不会和布朗以顶薪合同提前续约的原因是,布朗并不值得这个价,那么我们不妨换种方式去看待布朗,抛开上亿的提前续约合同,仅从布朗在这三年的表现来看,他算是个让人失望的探花秀吗?

新秀赛季的杰伦-布朗,中规中矩,场均17.2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得到6.6分2.8篮板0.8助攻,并没有很突出。不过他在新秀第二年就迎来了腾飞,由于那个赛季队内伤病较多,他和塔图姆获得更多机会,两人搭档担任首发,他的场均数据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多,也以较大的增幅来到14.5分4.9篮板1.6助攻1抢断。

上赛季随着欧文和海沃德的回归,杰伦-布朗更多时候再次成为球队的第六人,数据也有所下滑,场均13分4.2篮板1.4助攻,新赛季布朗的在球队中的地位,应该还是和上赛季比较类似的,所以上赛季的数据参考意义更大一些。

上赛季在进攻方面,布朗的三分球场均出手3.7次命中1.3次,命中率为34.4%,相较于二年级赛季的39.5%也是有所下降,篮下进攻相较前两个赛季虽然有所下降,不过命中率相对提高了,达到65.9%。他的进攻方式还是跟现在的潮流相契合的,篮下和三分进攻占比较多,不过需要再提升的方面还是有的,毕竟现在是个NBA球员,大家都得交代一句——提高三分球能力。

在高阶数据方面,杰伦-布朗上赛季的胜利贡献值为3.0,这一数据上赛季在绿军只能排在第6位,在罗齐尔后面,相比较17-18赛季也是下降不少,不过不能忽略的因素是,上赛季他更多出现在第二阵容,对这一数值有一定的影响。上赛季的效率值方面,相对不错,能位列第3位。

杰伦布朗的天赋无需多言,当年在他的选秀报告中有这样一段描述——“能结合强壮的身体和速度,在同年纪的运动员中非常罕见。在攻击篮筐和地位背身进攻中,他经常靠着野兽般的身体素质碾压对手。块头大,但却很灵活,一个简单的试探步就能创造空间。虽然年轻,但是布朗已经具备一个高水平运动员的所有素质。

在高中毕业后,布朗就被数据媒体网站Scout.com列为当届五星级新生,在ESPN的排名中也仅次于西蒙斯,布朗也可谓是年少成名,出色的爆发力和弹跳能力,强壮的身体,让他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能够表现的相当全面,这也是他在2016年成为探花秀的主要原因。

三年过去,如果以他在绿军的综合表现来看,他并不算让人失望,不过这个世界并不是不让人失望就够了,人们想要的是你能满足他们更大的期望。所以,布朗还需要更好,才能真正为自己挣得1.7亿的大合同。

当然,或许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布朗并没有在下个赛季打出与顶薪匹配的实力,赛季中期被安吉交易掉。毕竟相比于斯玛特,布朗不会满足于5200万的续约合同。

无论如何,希望从“头”开始的杰伦-布朗,明年夏天赛季结束时,能有一个好的收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