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板2帽+8助攻!原来打四的浓眉哥竟然这么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季前赛,湖人在主场大胜勇士。湖人首发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出场28分钟,9投3中,得到8分,外加10个篮板和8次助攻,还有2次盖帽。

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戴维斯的右手拇指伤势并无大碍,而且他在今天与勇士的比赛中复出。

比赛开始之后,戴维斯和詹姆斯这对组合在进攻端就不可阻挡。第一节,詹姆斯和戴维斯在左侧45度完成了一个挡拆,詹姆斯从两名勇士球员中间击地传球给戴维斯,戴维斯接球之后直接双手暴扣。之后詹姆斯在右侧45度击地传球给篮下的丹尼-格林。虽然格林投篮不进,但是戴维斯迅速跟进并完成补扣。

第一节最后还剩不到10秒,戴维斯从三分线发起进攻,他像后卫一样持球晃动,在罚球线位置一个转身摆脱防守球员之后,戴维斯秒传空切篮下的卡鲁索,后者上篮得分。

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挡拆配合之所以无解,是因为他们两位都是既能传球又能终结。上赛季,湖人队的大前锋是库兹马,库兹马充其量就是一个能拉开空间的四号位,而他的进攻组织和篮下终结能力远不如戴维斯。

虽然戴维斯今天得分不多,9投3中只得到8分,但是他还得到10个篮板和8次助攻,准三双数据。

本赛季湖人队的进攻如果能有质的飞跃,最大的原因就是戴维斯是他们的四号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