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要求联盟处罚莫雷,太横了

NBA综合

关注

昨天,据知名记者Shams所报道的NBA中国赛幕后故事以及詹姆斯自己接受采访谈论莫雷事件所表达出来的态度显示,詹姆斯主导了湖人篮网两队球员的会议,在肖华面前为球员发声,保证球员权利的同时并间接缓和了NBA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据记者鲍仁君报道,詹姆斯在中国期间针对香港局势问题咨询了专业人士,并对其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他才会公开谈论莫雷事件。昨日,詹姆斯接受采访直言,莫雷之所以发出了那条推特,可能是被错误的信息误导了,又或者对当前形势没有足够的了解。

换言之,詹姆斯内心的天秤偏向于认为莫雷做错了,不了解目前香港与中国的局势就发表了那样一条不计后果的推特,莫雷是罪人。联盟因为他的推特遭遇数亿美金的损失,许多人因此在身体、精神、经济上受到伤害。

詹姆斯在推特写道:“我的球队和联盟度过了异常艰难的一周,我认为人们需要理解一条推特会给别人带来多大的影响,同时我认为没有人停下来思考到底会发生什么,他本可以对情况了解清楚,考虑一周后再决定发不发。”

詹姆斯的言论引来不少美国人的不满,他们认为詹姆斯在精神上已经站在了中国这边,纷纷在推特留言评论对他进行嘲讽,内容不堪入目。昨天,詹姆斯一度被美国极端球迷喷到了推特热搜榜第一。当晚,乱港分子也通过焚烧詹姆斯球衣的方式表达对詹姆斯的不满。图片的这些瞬间,太让人气愤了。

今天詹姆斯接受采访再次回应:“我想帮助我学校里的孩子顺利毕业,这是我过去几年的主要关注点,我希望家乡的孩子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像我一样从贫民窟走出来。我们不想讨论那些问题,世界上到处都存在问题,我觉得最好的就是,如果你对此有共鸣,那你就去说吧。如果你对此了解不够深入,那你就应该闭嘴,因为这会让你陷入困境。”

同时詹姆斯表示他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承担起作为湖人队长的责任,努力找到夺冠的方法。在昨天讨论并在推特回应莫雷事件后,以后都不会再回应这次事件了,因为继续纠结这些对大家没有好处的事情,就是对队友的不负责任。

据知名NBA记者Dave Mcmenamin报道,詹姆斯在上海与肖华会面时,曾暗示后者对莫雷进行处罚。詹姆斯认为如果那条推特是一位球员发的,并给NBA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那么这名球员将受到处罚,那为何现在联盟不处罚莫雷呢?直指NBA存在双标。

Dave Mcmenamin描述:“詹姆斯当时对肖华说:‘嘿,我们在这里做什么?达雷尔-莫雷发表了那些言论。你非常清楚,如果是球员发表这种言论,并给联盟造成这种后果,那么他将受到联盟处罚。’”

詹姆斯甚至谈论莫雷事件所带来的后果与舆论压力,他本可以不说,去保持沉默,但他说了也做了。在遭遇网络暴力的当天,詹姆斯给他所创办的“I Promise School”捐赠了800双球鞋,这些球鞋全为Nike LeBron 16系列,他说仅仅是希望孩子们穿上新鞋能有个好心情,走在校园里能漂漂亮亮的。

所以你看,詹姆斯激励我们的,从来不只在球场。纵有千万,仍能回归家庭,回馈家乡,热衷慈善,始终肩负使命感与责任感并勇于发声。对他,真的唯有敬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