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TM因为莫雷!詹姆斯被骂惨了!韦德被逼出手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0月15日,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公开发表对莫雷事件的看法。他还表示自己对中国的事情了解不够,因此无法做出评论。

当被问到莫雷是否应该受到批评时,老詹表示:“我认为那是一个应该关起门来讨论的事。当我们作为旁观者面对一件事时,应该搞清楚什么能说、什么能发。”

“我们总说言论自由,的确,我们都有言论自由。但当你只顾自己,完全不考虑其他人时,就会有糟糕的后果。我不想和莫雷争论,但他在没了解具体情况时就发声,之后那么多人可能因此受到伤害。”

“不只是经济上受到损失,很多人的身体和心灵上也遭受了创伤。因此我们在发推特、说话和做事之前都要谨慎。”詹姆斯这番话可以说是有理有据,掷地有声!

之后老詹还表示:“我认为莫雷接收到了错误信息,不了解中国的具体情况。我认为当你说话或做事时,要明白很多家庭和个人都会因此受影响。而且社交媒体并不是一个讨论事情的好地方。”

詹姆斯批评莫雷的言论迅速在美国引发热议。作为联盟的招牌人物和门面,他当然知道自己这时候说出这番话将意味着什么、会承受怎样的压力,但他依然挺身而出、仗义执言,许多中国球迷感叹“自己没有粉错人”!

随后,詹姆斯又在推特上连发两条推文:“请允许我澄清一下,我不认为(莫雷)发那条推特前有考虑到任何可能的后果,我没在谈论推特的实质内容,其他人可以讨论这个。”

“我的球队和联盟刚刚经历过艰难的一周,我觉得大家需要明白一条推特和一句话能对别人产生怎样的影响。我相信没人在当时真正停下来思考可能的后果,本可以等一周再发的。”

老詹在说的不是政治问题,他说过对咱们国家的问题了解不多,没法做出评论。就事论事,他批评莫雷是因为后者在不了解一件事情时就妄下结论,给许多人带来了伤害。言论自由绝不代表可以信口开河!

詹姆斯的话应该说找不出一点毛病,这么浅显的道理莫雷这个麻省理工的高材生会不懂?老詹此番言论一出,立即遭到了美国键盘侠大军的口诛笔伐,很快就被喷上了热搜第一!

他的这两条推特下面充斥着大量的谩骂、嘲讽,美国喷子指责詹姆斯为了赚钱选择向中国屈服、为他感到丢脸。

他们还P出各种带有侮辱性质的图片。你们天天标榜“言论自由”,如今詹姆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而且句句都有道理,你们却听不下去跑出来骂人,这还不是双标?

甚至有香港废青在“贴吧”上,对他进行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言辞侮辱!言语如此粗俗不堪,生而为人,试问这些废青人性何在?

其中一个在香港的美国议员质疑老詹:你了解香港局势么?你怎么不去香港走走?你怎么不去见见那些冒着风险为自由发声的示威者?教主想问,你一个美国人去香港走了一趟,就了解香港、了解中国了?

还有很多粗鄙不堪的词语和P图,教主不想放出来影响大家的心情。这些美国网友的世界是如此狭隘,对一件事的看法非黑即白,老詹批评了莫雷的脑残言论,说了几句公道话,结果就被扣上了向中国屈服的帽子。真替他们感到悲哀!

在詹姆斯遭遇美国网友漫天辱骂的时候,好兄弟韦德立即在社媒上晒出一张和妻子的自拍。身着李宁外套的韦大爷胸前“中国”二字异常耀眼!这时候晒照其意不言自明:兄弟,我挺你!

教主想起之前开拓者官方晒出的这段视频:CJ在比赛前穿着写有“中国”二字的李宁外套走进球馆。他什么也没有说,但没有说话,不代表没有立场!这种无声的支持中国球迷记在心里!

有球迷说那是因为他俩是李宁的代言人,拿着李宁的代言费。是这样没错,但这种敏感时期他们一定更清楚中国这两个字的意义,也明白这么做可能让自己置身漩涡之中、遭到来自国内的谩骂,正因如此,才更显出英雄本色!

中国球迷也不用太担心老詹,承受不了这些跳梁小丑的污言秽语他就不是詹姆斯了,也不会成为如今的联盟第一人。这或许是他16年职业生涯所面临的最大危机,但在中国球迷眼中,这也是他做过最伟大的决定!

无论你以前是否喜欢詹姆斯,今晚都为这个男人点亮一次在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