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伤愈归来的我,会比原来更强大——扎克-拉文

NBA综合

关注

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在公牛以105-81大胜猛龙比赛中,当家球星拉文发挥依然出色,全场出战24分钟,得到了26分5篮板4助攻。

拉文这效率也太高太快了吧!怪不得他女朋友接受采访时,公开宣称拉文在晚上就是我的王。

拉文在2014年被森林狼用首轮第13顺位选中,新秀赛季就成功斩获扣篮大赛冠军,这出道经历有没有让毒友们想起那个湖人名宿?

没错!那个男人就是科比,他也是拉文最崇拜的NBA球星。想当年科比对阵森林狼绝杀失败之后,拉文在替补席把毛巾丢掉,毫不掩饰“卧底”行为。

既然是科比门徒,“曼巴精神”照样指引拉文去开启自己的时代,在2015-16赛季全明星上,拉文和戈登的世纪大战,精彩激烈程度不亚于NBA历史上任何一次扣篮大赛。

拉文还是凭借着极具创意外加高难度的扣篮,力压戈登蝉联扣篮大赛冠军。

但这些还只是前菜,毒液跪着看完拉文在训练中的罚球线360度扣篮之后,不禁怀疑地球引力是否存在?牛顿也表示这个男人归他表弟牛X管。

拉文顿时成为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扣篮王,赛场上的表现也日益进步,2016-17赛季就能场均得到18.9分3.4篮板3助攻0.9抢断,命中率为45.9%,三分命中率为38.7%,场均投中2.6个三分。

可能是上帝看到拉文跳得太高了,想让他缓缓,于是拉文在2017年2月4日对阵活塞比赛中不幸受伤,赛后被诊断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2017年拉文被森林狼当作换来巴特勒的筹码,被交易到公牛,开启自己NBA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伤愈归来的拉文,并没有像外界所传那样就此沉沦,加盟公牛首个赛季,拉文就成为联盟仅有的10名场均至少打出23分4.5篮板4.5助攻的球员,他已经成为NBA准全明星球员。

拉文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摆脱“跳跳男”的称号,这种误解在他未进入NBA之前就存在,哪怕在他高四那年,场均就能拿到28.5分、3.4个篮板和2.5次助攻,并当选了“2013年美联社华盛顿州最佳球员”和华盛顿州“篮球先生”,但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1米96的家伙只是跳得高罢了。

高中毕业后,拉文选择离家更近的UCLA大学,这也是超级巨星威少的母校。拉文在大学前37场比赛中,他就能场均上场24.4分钟,尤其在前面10场比赛他就能场均贡献13.8分和2.2次抢断。

持续出色的表现,让越来越多NBA球探关注这位“白面少年”,但太多聚光灯的闪耀,让18岁的拉文在接下来的比赛不知所措,他的数据和命中率都在下降。但是在对失误的控制(场均1.1次失误)和远投命中数(48个三分球)两项闪光点,让他顺利入选了Pac-12联盟大一新秀阵容,这奠定了他参加NBA选秀的基础。

拉文进入NBA以来,每年都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进步,新秀赛季就能得到10.1分,直到现在的23.7分。2019-20赛季,会是拉文进入全明星最好的机会,新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将会在芝加哥举行,拉文只要延续上赛季的出色状态,在星味暗淡的东部里面成为全明星首发也是有可能的。

拉文对此很兴奋,再加上今年状元秀锡安的强势发挥,作为东道主的拉文已经表态,如果双腿能够保持健康,他愿意再次参加扣篮大赛,和锡安、戈登等扣将一决胜负。

但拉文并不想把扣篮王当作自己NBA生涯取得的最大荣誉,现在的拉文突破依旧犀利,三分球命中率也非常稳定,投篮范围越来越大,他无时无刻都在展示自己的自信。

如今的NBA球员,都在刻意减少低效的中距离投篮,但拉文却认为如果想要成为像乔丹和科比那样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都有着非常出色的中距离能力。拉文在季前赛中,就展示了娴熟的中距离技术。

拉文这番表态,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的野心,他不仅想要成为全明星,他想成为NBA历史上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越来越丰富的进攻手段,相信他迟早能追上偶像科比的步伐。

科比、拉文、布克和米切尔等球员都是在选秀顺位不高的情况下,逐渐成长为联盟球星,所以说当你手握首轮13顺位不知所措的时候,那就选个得分后卫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