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排倒数第一!科尔道破季前赛头号难题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季前赛继续进行,勇士客场对阵湖人。赛前,科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球队季前赛的问题。在他看来,勇士季前赛的头号难题在于篮板球乏力。

“37支球队参加了今年的季前赛,30支NBA球队和7支国际球队,而我们在对手前场篮板的这项数据上排在第36位。”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科尔的记忆应该略有偏差,联盟官网显示,一共有38支球队参加了今年季前赛,而勇士确实在对手前场篮板这项数据上表现糟糕,排名第37位,也就是倒数第二。

数据显示,勇士两场季前赛场均让对手抢走16.5个前场篮板,在38支球队中仅优于上海大鲨鱼(17.5个)。换言之,在30支NBA球队中,勇士的这项数据排名倒数第一。

同样是这项数据,如果把范围变成2018-19赛季的常规赛阶段,勇士场均让对手抢到的前场篮板数量是10.8个,虽然也不算好,但至少比联盟里的9支球队出色。美媒认为,这项数据的明显退步,和勇士目前中锋位置的伤病问题有很大关系。

队内的两大中锋卢尼和考利-斯坦都因伤缺席季前赛,勇士的整体阵容偏矮,在拼抢防守篮板方面确实很吃亏。科尔只能启用新援克里斯和斯皮尔曼,让他们帮助格林去拼抢篮板,虽然有一些效果,克里斯曾单场抢下11个篮板,但整体来说,这依然是勇士的一大短板。

身高不够,努力来凑,科尔在采访中也鼓励队员们更积极地拼抢篮板。新赛季的勇士失去了杜兰特,汤普森也要至少养伤到全明星赛,这意味着和去年相比,球队的天赋确实大打折扣。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他们确实需要全方位更加努力,而不仅仅是在篮板上。

勇士余下三场季前赛,都是和湖人交锋。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0月25日开启常规赛征程,第一个对手是洛杉矶快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