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无耻!连夜飞奔原来是急着让詹姆斯去当炮灰?

NBA综合

关注

莫雷事件发酵至今,有头无尾,还有种生生被切断的感觉。


其实很多球迷的疑惑应该还停留在萧华从东京飞往中国上海之后到底干了些什么?


据NBA名记Shams报道,萧华在10月9日抵达上海后,立马和打中国赛的两支球队湖人篮网召开了紧急会议,但此时两队的多名重要球员都对萧华表达了他们因为莫雷事件而陷入的处境感到不满,小的库兹马代言泡汤,大的NBA停摆。

思想碰撞+危机重重使得这场会议的气氛非常凝重。凝重之下更荒唐的是,在面临关系破裂的这个节骨眼,萧华仍想在此会议上让球员们面对媒体公开支持联盟,让球员应该支持自由。

显然,萧华奔赴上海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化解,而是求理解,可谓是厚颜无耻阿。

詹姆斯第一个不干了,他认为萧华和NBA要在球员面前先解释清楚并充分考量,并不是让球员来解决问题,这样是对他们很不公平的。


其中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球员在中国的人身安全,让球员公开讨论这些国际性的问题,以及美国目前卷入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所增加的复杂性。


萧华开会后,脑子清醒的詹姆斯理解许多球员没有能力面对这些问题,于是又召集湖人篮网的球员们一起开会。除了詹姆斯,欧文和库兹马等人也不希望在萧华之前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并谈论此事。

大家力挺詹姆斯,强调团结起来联合”对话“萧华。


老子中国球迷这么多,你让老子背锅当炮灰,以为我傻吗,不给萧华站队,不仅实现了对自己的保护,还把皮球踢回了萧华那边,今日接受媒体采访首次发声更是字字珠玑,大局观打脸无数人,这波骚操作,无愧联盟第一人?

詹皇本尊终于忍不住发推声明了。

请允许我澄清一下,我认为(莫雷)发那条推特前是没有考虑到可能的后果,我没有在说推特的实质内容,这个你们其他人可以去讨论。


我的球队和联盟经历了艰难的一周,我觉得大家需要明白一条推特和一句话能对别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相信没有人在当时真正停下来思考可能的后果的,本可以等一周再发的。

美国球迷开始坐不住了。

直接孬到热搜第一

现在想想也是,幸亏有詹姆斯在后面拉住,不然球员们被萧华怂恿再在中国捅一波,仇恨值拉满,这事儿就没法收场了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NBA事件闹的很大,但是自中国赛宣布照常进行的那刻起,多数人就从不认为这个开了30年的门最终会被锁上,现在形势大家也都能感受得到,基本趋于缓和状态。

多个消息源也都相信NBA能在中国继续生存。这从中国赛场面火爆,NBA季前赛复播等迹象不难看出,国内一些球迷抵制NBA的热情似乎已经渐渐消退。


这些天,说好的团结一心抓莫雷和肖华两个主要矛盾,不料主要矛盾没进一步攻陷,先成功把内部矛盾挑起来了,该骂不该骂的都往死里骂,终在骂声中迷失自己,生怕自己站错边。


大家还是继续抓莫雷+萧华这两个主要矛盾吧,既然不能做到所有人都喜欢,那就坚持把自己做好。


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这件事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