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终于发声了!美国网友却炸开锅了!

NBA综合

关注

某位湖人最重要球员,在队内会议中公开怼了肖华,这位“最重要球员”的名字是——勒布朗-詹姆斯。


两条来自Shams的新闻。中国赛开打以前,总舵主叫来湖人、篮网一众人手,召开一份赛前动员大会,提出了些建设性意见。


在肖华看来:“咱们同属一个联盟,
出事了,你们得帮我”,
怎么个帮法:“你说说。”此时众人心中都憋着火,好好的代言、赞助、比赛让莫雨田肖华给整黄了。
“我建议,咱们先公开接受媒体采访,再向公众公开表示支持联盟的价值,也就是言论自由。”众人面面相觑,率先开口的,还是詹姆斯:“首先,这烂摊子自己摆的,你们自己收拾,其次, 你应该做的是把这件事情的原委告诉我们,而不是要我们盲目追求所谓的言论自由。


简要来说,就是肖华飞来我国试图缓和关系,然而被禁言了,发布会都被取消。于是,他想让球员先发声,詹姆斯却不服了,在他看来这个出头鸟应该是联盟来当,凭什么让球员强出头,特别是在詹姆斯等球员都还没了解到详细情况的境况下。


关于在这次会议,詹姆斯所提的看法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 詹姆斯在告诫在场所有人,肖华和NBA管理层应该在球员们了解之前,更深入的去了解,并将了解到的东西转述给球员。
2、 詹姆斯对赛前赛后没有媒体发布会表示担忧,如果球员们无法与媒体正面接触,直面并解决NBA与中国的所有矛盾,那么所有风险,将由球员们承担,这些并不公平
3、 詹姆斯希望湖人和篮网的球员们能够团结一致,发出一个声音,用一个声音发声。为什么?首先,球员们在中国的安全需要得到保护(原文中:“their safety in a foreign country in China”,詹姆斯作为前球员工会副主席,担忧球员人生安全遭到伤害,不过在中国,安保问题完全可以放心,反倒是可以看出美国人持枪这事儿,是挺可怕。)
4、 其次,詹姆斯认为,让球队里那些不清楚该如何面对媒体的年轻球员,直面这样国际上的政治大事,太不公平(不瞎发声,保护了自己,也保护其他球员,远离舆论压力。)
5、 詹姆斯清楚,联盟中许多球迷根本无法直面类似这样的问题,很容易就上了圈套,所以,在当肖华会议结束以后,詹姆斯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开展了一个球员会议,其中包括了中国的38名湖人工作人员,和篮网球员,詹姆斯成功的阻止了这些球员被要求被迫站队。


而在今日的采访,詹姆斯公开表示:“我们都拥有自由发声的权利,但你必须考虑到它会产生的负面影响。我个人而言也不想被卷入莫雨田事件,他在对形势没有了解的情况下发声,许多人因此受到了伤害,精神上,经济上甚至是身体上情感上,所以我们必须谨言慎行。


詹姆斯还表示,他喜欢前往中国推广篮球,团结大众,“我们希望比赛不会被取消,我们只想打球。

詹姆斯刚刚还更新了推特:我的球队和NBA联盟都度过了艰难的一周。我希望每个人都要认识到,一条推特或者言论对别人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而在美国那边,全是美国键盘侠在骂老詹。骂詹姆斯Coward(懦夫)
和Money Hungry Bron(爱钱奴)。目前,詹姆斯已经被美国键盘侠喷得上了Twitter热搜第一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