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哎!被迫离队!现役第1人的运气在NBA用光了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和中堂 懂球妹

想不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入大家视线的前骑士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再次进入我们的视线竟然是这样…。

3天前,希腊俱乐部奥林匹克亚斯宣布主教练大卫-布拉特离职,原因是多发性硬化症,需要长期治疗。

之前布拉特在8月份已经宣布自己患病,但会坚持带队。但也因为确实无法养病和训练同时兼顾,所以被迫离职。

就在今晚举行的比赛当中,奥利匹亚科斯战胜了瓦伦西亚,球队临时主教练科玛祖拉赛后说“这是献给布拉特的胜利,我希望他能够战胜病魔,我们这个赛季会为他而战。”

大卫-布拉特想不到,第二次欧洲执教之旅这样结束了,还不是因为球队原因。

2015年之前,布拉特是欧洲篮坛最近10年最成功的主教练,甚至有许多欧洲媒体在排名主教练实力把他排到“欧洲历史第一”

布拉特虽然是美国人但他早年就已经前往欧洲执教,并且在欧洲打拼了超过20年。

执教以色列豪门马卡比的6年里拿了5次联赛冠军,并且实现了史无前例杯赛6连霸。

13-14赛季,马卡比在他的带领下杀入欧冠决赛面对各方面实力都完爆他们的皇马(欧媒做出分析,除了主教练其他位置落后1个档次以上),他们最终登上了欧洲之巅。

除此之外他还在2007年帮助俄罗斯拿下欧锦赛冠军2012率领俄罗斯拿下奥运会铜牌。当时处于衰退期的俄罗斯在他手中起死回生也是后来被人津津乐道的例子。

他执教的马卡比作为一支混合人种相对较多的球队(以色列、俄罗斯联赛还是以白人偏多),在布拉特加盟之前更衣室分化的比较严重,但传闻布拉特当时让他们球员之间抽签来随机分配吃饭的位置和酒店的同房,很快无论是黑人和白人都打成了一片。

布拉特是一个善于将一支平民球队聚拢在一起的心理型教练。

但显然2014年进入骑士队,不是一支适合他执教风格的球队,球队坐拥3巨头,更衣室的全力不可能留到一个没有美国篮坛执教经验的教练手里。

虽然在骑士第一年拿到联赛亚军,虽然第二年又在前41场比赛打出31胜10负。

但因为在更衣室没有处理好和乐福的关系(后来乐福曾经说过不是布拉特走就是我走),他被炒了。

从战绩而言,布拉特无疑是优秀的,但很多人也认为他在NBA胜率超过70%仅仅只是因为搭了勒布朗的顺风车。

他能做的卢指导能做得更好。

布拉特的实力直到目前还被怀疑,他是不是一个好教练其实评论两极分化很严重。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来NBA的两年把他所有运气都用光了。这两年回到欧洲的布拉特已经没有“欧洲现役第一教练”的神奇。

本赛季在奥林匹克亚斯15胜15负甚至进不了季后,对比以前在马卡比6年255胜50负的战绩差太远了。

只是希望这次离开篮坛不是布拉特最后一次执教。

欧洲来的教练一般回到NBA都不会很成功,像太阳队上个赛季的主教练科科什科夫也是没能征服管理层狼狈下课。

不过话说回来,NBA里拥有欧洲履历的主教练能够成功回巢的也不多,威少效力的球队主教练德安东尼算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