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尔发声:很难评价别国政府 美国也有许多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11日,据美媒体报道,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回应了他为什么不愿评论莫雷事件。

近日,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莫雷事件,他当时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情况,而且会去向担任中国历史教授的姐夫请教。

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炮轰科尔懦弱,因为科尔曾多次公开抨击特朗普政府。

今天,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自然被问到了这个话题,而他详细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不愿评论莫雷事件。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复杂的处境。过去两年,我一共去过中国两次,一次是和勇士队,一次是和美国队。按照我的观点,从团结不同国家的人来说,NBA做了许多不错的事情。篮球比赛本身就是为了团结人们。这点很重要。”科尔说道,

“但突然之间,其中夹杂了政治和经济的因素。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说。过去几天,我对这件事情做了许多研究,了解双方各自的立场。我了解到的一点是这件事情有许多不同的角度,这取决于你怎么看。对我来说,我不能坐在这里高谈阔论,因为这不是我的位置。就像我不会发表任何关于贸易战的看法,因为我完全不懂。我们国家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我可以很舒服地谈论,我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但是我很难去评价不同的国家和政府,所以我认为更合适的做法就是保持低调,就像一个害怕的小男孩。”

谈到许多美国人喜欢公开指责中国,科尔说了一段令人深思的话:“我们国家也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都不是完美的。我们都有各自不同的问题有待解决。作为一个美国人,说这番话是我的权利。但这不意味着我讨厌我的国家。这意味着我希望解决问题。但是当我去中国的时候,那里的人们从来不会问我:‘为什么美国人会拿着AR-15s在商场里扫射?’我在中国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拿出一张世界地图,并指出每个地方存在的问题。这个世界是很复杂的,不是非黑即白的,更多的是灰色地带。我知道现在流行非黑即白。你要么是好人,要么是魔鬼。如果以这种方式做事会很容易,但并不现实。”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