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总裁肖华:我们支持莫雷言论自由的权利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环球时报

今天,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面对媒体时回应休斯敦火箭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他表示:“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肖华完整发言:

“毫无疑问,经济上的影响已经很明显了。那条推特已经产生了相当巨大的后果,我也读到一些媒体暗示我们不支持莫雷,但事实上我们支持(莫雷)。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我要明确表示,支持莫雷的方面是,让他能够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我支持的是他在这种情况下的政治言论自由。”

“我也支持蔡崇信。我再说一遍,我意识到了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它们很难轻易地应用于社交媒体。最终,我无法基于试图满足推特上的每个人来管理NBA。 ”

“对于那些参与的人来说,他们会发现我们正在处理一个棘手的问题。我还要补充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向中国的粉丝道歉与支持某人发表带有观点的言论并不矛盾。”

“从最初的时候起,这些价值就是这个联盟的一部分,其中就包括言论自由。”

“我认同这也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拥有对这些言论做出反应的权利,至少从我在NBA的长期经验来看,要解决这些问题是要花费一段时间的。”

“我们是一个人们可以参与的平台,我愿意相信每一方都认为他们在这里有一种观点,那么这种参与就是积极的。”

“我意识到那段话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在中国大陆和香港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尽管我理解这些问题很复杂,但当我与他们交谈时,我仍能意识到他们是多么的情绪化,以及联盟需要多么小心。”

“结合莫雷的推问与蔡崇信的回应,我认为如今很多体育迷政治、中国与香港之间的局势了解更多了。”

“我希望不会是我天真地说,我认为最终会有一个积极的结果。”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