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眉首秀半场合砍37分 库里18分勇士不敌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6日,季前赛火星撞地球,湖人在客场以123-101击败了勇士。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第一次代表湖人比赛,在上半场打了18分钟,拿下22分10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也只打18分钟,得15分8次助攻,贾维尔-麦基10分13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替补出场,得了9分9个篮板。[技术统计]

斯蒂芬-库里为勇士得了18分,德雷蒙德-格林一分未得,但抢了7个篮板,助攻4次,替补出场的乔丹-普尔17分。

夏天两队都变化巨大。特别是湖人,拉来了“浓眉哥”和霍华德等人,组成豪华阵容,一举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勇士则是做“减法”,走了杜兰特,而汤普森有伤在身,在全明星赛后才能复出,伊戈达拉离开,利文斯顿退役,“死亡五小”只剩下库里和格林两人在支撑。过去几年一直是冠军争夺者的勇士这赛季前景堪忧。

格林倒是很乐观,认为勇士还能进决赛,“斯蒂芬-库里还在我们队吗?克雷-汤普森呢?是的,所以仍能进决赛。”

勇士的变化虽然有些让人是遗憾,但新赛季还得继续向前看。他们搬到了崭新的主场,从奥克兰到了一桥之隔的旧金山,结束了甲骨文体育馆47年的历史。

湖人的首发由詹姆斯和戴维斯领衔,麦基打中锋,霍华德是他的替补,后卫是丹尼-格林和布拉德利。

勇士则是德拉蒙德-格林和库里领衔,汤普森坐在场边观战。中锋只能用麦金尼,拉塞尔和斯佩尔曼都是夏天新来的。

从阵容就可以看出两队的差距,而在场上的表现也是如此。戴维斯补篮率先得分,麦基连续攻击篮下。詹姆斯连续进攻后,自己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湖人疯狂攻击篮下,以一波11-0开局。勇士在打了近4分钟后,才由库里命中一球。

湖人以20-5拉开差距,詹姆斯和戴维斯两人配合得非常好,勇士的防守有些顾此失彼。首节过后,湖人以33-20领先。

第二节戴维斯在场上休息,詹姆斯带队时,湖人威力大减。詹姆斯很拼命,甚至鱼跃救球,可惜球到了勇士手中,普尔命中一记三分。

戴维斯重回场上后,也止不住勇士的攻势,一度将比分追成41-45。丹尼-格林和隆多相继命中三分,湖人又将差距略为拉开,以60-51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两队命中率并不高,湖人为41.8%,三分球20投仅4中。戴维斯已经拿下了22分9个篮板,詹姆斯15分。

勇士命中率为37.5%,三分球20投3中。库里三分球5投1中,得18分。

下半场两队让主力休息,戴维斯和詹姆斯都没上,而勇士的库里等人也在场边坐着。

麦基还上场打了一会,连续篮下得手,在他也下场后,霍华德开始成为主角。第三节还有32秒时,他空中接力扣篮,湖人以91-71遥遥领先。

第四节打了3分钟,霍华德又一次空中接力扣篮,湖人以98-74拉开差距。霍华德也没留在场上的必要,此后也下场休息,角色球员开始接管比赛。(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