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励志好戏!板凳刺客竟也曾是大学英雄人物

新浪体育

关注

三年前,丁威迪曾被公牛裁掉;三年后,他成为了篮网不可或缺的得分手之一。如今,NBA即将迎来新的赛季,而丁威迪也将再次踏上新的征程,这一次,球队迎来了杜兰特和欧文两大巨星,篮网也在新赛季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那么新赛季,丁威迪的神奇还将延续吗?

他曾是pac-12联盟中科罗拉多大学的主力后卫,在大学时期,丁威迪为科罗拉多大学效力了三年,并且表现得十分出色,还曾入选pac-12联盟的最佳新秀和最佳阵容一队。虽然在大学时期,丁威迪混的是风生水起,但是在他五年前刚刚进入到NBA的时候,只能坐在底特律活塞板凳的末席,自己却难以等到机会。在2014-15赛季伊始,活塞已然拥有奥古斯丁,尽管随后奥古斯丁被球队交易,换来了杰克逊,但这笔交易并没有让丁威迪从中受益。当时机会有限,丁威迪几乎就要掉出活塞的轮换阵容。那时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2%,在发展联盟首发次数(6次)甚至比在NBA的还多(1次)。

随后,到了2015-2016赛季,活塞仍然没有给过他太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在发展联盟的出场时间远比在NBA中的长,要知道,那个时候的丁威迪,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0%。场均助攻数也下滑到了1.8次,于是活塞的生涯也宣告结束。

去到公牛之后,丁威迪却并未给球队出战一场比赛,公牛便把丁威迪裁掉。不过,正在丁威迪以为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几乎没开始就要结束的时候,篮网在2016年12月,用一份三年部分保障合同签下丁威迪,他们要在这位三年级生上赌一赌,毕竟对于篮网来说,他们的后卫线上人才寥寥,而丁威迪曾在大学时期打的不错,只是进入到了NBA之后没有收到球队的重视而造成了这样的情况。

2016-2017赛季,丁威迪迎来了爆发。这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来到了生涯最佳的37.6%,使他的外线威胁力得以增强。在进攻效率方面,丁威迪也有了不错的提升,他在场时,球队从每100回合能得到97分的效率升级为每100回合能得到110分。与此同时,他的打法也变得更加全面,在活塞还有公牛时期,他的场均胜利贡献仅为0.1,而在这个赛季他的胜利贡献值来到了新高的2.8。

丁威迪在篮网的这三年里,场均得分水涨船高。从7.3到12.6,再到上个赛季的16.8,他饰演了一个NBA边缘人物逆袭的故事。上个赛季,即使丁威迪基本上都是替补出场,但是他44.2%的投篮命中率,以及33.5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替补球员里名列前茅。篮网在他和拉塞尔的帮助下进军东部季后赛。更重要的是,球队对丁威迪的使用率更高了,可以达到24.9,而他的两分球命中率更是领先于全联盟的大部分球员。当然,丁威迪也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在2019年年初逆转火箭的比赛中,丁威迪28秒9分,致敬麦迪时刻!那一刻,冠冕堂皇点。

作为一名球员,丁威迪还创立了自己的球鞋品牌。创立品牌并不是丁威迪最初的愿景,在2016年的职业生涯低谷期,丁威迪被耐克放弃。在篮网渐渐打出名堂之后,丁威迪开始盘算着如何解决自己的球鞋问题。一家名为Project D·R·E·A·M的定制产品公司给了他一个提议——为什么不创立一个自己的球鞋品牌?

早在丁威迪八岁的时候,他就画出了自己的一双球鞋,并且认真手写了自己的设计思路,而如今,他终于梦想成真。2018年12月,丁威迪终于正式推出了K8IROS品牌的第一双篮球鞋——K8IROS 8.1。

成功的路上永远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作为科罗拉多大学的杰出校友,丁威迪也为母校录制了今年pac-12中国赛的加油视频。在视频中,丁威迪说:“你好,我是丁威迪,我希望中国球迷们都能够为我的母校科罗拉多大学加油!pac-12中国赛将于11月9日在上海打响!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