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首秀炸翻全场!这就是他被全美看好的理由

新浪体育

关注

戴维斯上赛季在鹈鹕划水了小半赛季,仍被美国ESPN的专家评到了全联盟的第五,看到这个排名,每个人都想问个为什么,今天首次代表湖人出战的戴维斯告诉了大家,为什么这么几年他能拿着专家的免检金牌,高坐联盟第一内线的宝座。

一, 终极吃饼侠

作为内线,吃饼似乎看起来很容易,做个挡拆,往内线顺下就完了啊,有那么难吗?

初级吃饼侠也需要兼具速度,身材,冲击力和篮下终结的手感,同时还要有优质的掩护和不错的意识,才能让后卫喂的舒心,自己吃的开心。高级吃饼侠。既能冲击篮下扣的对方人仰马翻,往外线一站又是一个可以挡拆外切的的空间型内线。

戴维斯这种终极吃饼侠,吃的都是飞饼,意思你往空中随便一扔,他就能飞起来轻松扣篮得分,甚至不用做掩护,不用刻意找他的位置,隆多随手那么一扔,看不出是投篮还是传球的球,戴维斯照样接住就是一阵扣。

首节比赛,戴维斯11中7拿到17分7板,足足有5个扣篮。两次都是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补扣,没有饼,戴维斯自己给自己做饼吃。

17-18赛季,戴维斯挡拆后一共拿到313分,是全联盟仅有的七个通过这一进攻方式得分在300分以上的球员,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挡拆进攻的比例只有14.2%,其他内线最少的唐斯都有20.9%,每回合得分方面,他每回合1.18分,只比1.34分的卡佩拉低一些,然而他38%的挡拆后进攻选择的是外切投篮,得分的难度比只能在篮下作业的卡佩拉高出太多。

二, 全能球星

只把戴维斯说成吃饼侠,显然是在侮辱这位全能的内线大杀器,过去的五个赛季,他场均至少得到24分10板2帽,他为数不多的季后赛里,交出了场均30.5分12.7板2.6封盖的数据,他上一个完整的赛季,17-18赛季,场均28.1分11.1篮板2.6盖帽1.5抢断,季后赛横扫开拓者。

进攻方面,和很多现在功能化的中锋不同,他无论是面框的三威胁还是传统的背身单打,技能点都加的满满的,17-18赛季,他使用最多的就是进攻方式就是背身单打,18.7%的比例拿到0.969分,效率超出联盟76%的球员。在强调早期进攻的鹈鹕,他也有着超出78%球员的转换进攻得分。

慢能落阵地低位背打,快能冲前场转换进攻,比起防守短板的约基奇,投篮水准和背身单打效率低下的恩比德,戴维斯显然是进攻方面的全能大杀器。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身边有了詹姆斯这级别的球星在,这无疑会帮助他提升自己的比赛层次,达到一个真正MVP级别的水准。詹姆斯上赛季场均能送出8.3次助攻,比上赛季任何一个鹈鹕球员都要多,他能吸引来更多的包夹,这就等于送给戴维斯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上赛季戴维斯在和霍勒迪搭档的时间里,鹈鹕百回合净胜对手9.3分,离开霍勒迪只有戴维斯带队,鹈鹕百回合净负对手17分。要想全面开发戴维斯进攻端的威胁,球队需要给他搭配一个明星级别的持球点,如果说戴维斯还有一点瑕疵,那就是他并没有约基奇般策动全队的进攻光环。

防守方面,戴维斯过去六年拿到了三次盖帽王,他并不是为了盖帽数据不顾自己的防守人,在降低篮下命中率方面,他常年都是联盟最优秀级别的,17-18赛季,他在篮下降低对方命中率10.7%,这个数据全联盟仅次于恩比德,比戈贝尔都要高。该赛季没有戴维斯的时候鹈鹕百回合失分110.2,联盟排名第二十九,戴维斯在场上时,鹈鹕百回合失分104.3,能排在联盟第七。

湖人新任主教练沃格尔是个强调防守的教练,将曾经的步行者调教出了史诗级的防守效率,为了照顾戴维斯的喜好,他也为戴维斯在内线安排了搭档,让他打自己更喜欢的四号位。

谈到球队的双塔组合,戴维斯说:“这会给球队的防守带来帮助,我认为我既能够和贾维尔搭档出场,也能和德怀特搭档出场,无论是谁在场,我们都能够保持防守强度。这也是教练向我提到过的,他们计划排出超级大个阵容,看一看效果如何。我们想要确保球队的防守表现出色,我认为我们拥有很多家伙能够做到一些现象级的事情。”

首次亮相,18分钟拿到22分,那些之前为鲍尔和英格拉姆惋惜的湖人球迷此时纷纷倒戈,毕竟比起虚无缥缈的潜力,戴维斯肉眼可见的实力足够征服挑剔的洛杉矶球迷。26岁的戴维斯,目标可能不再是成为联盟最优秀的中锋,而是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