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裁谁留谁基本定了 新7号比甜瓜更适合火箭

NBA综合

关注

我回来啦~好久没这么长的假期了,主要是得了一场大病。

在vegas打完比赛后,火箭全队已经飞抵东京准备下一场季前赛,对手是卫冕冠军猛龙队。

已经打完的2场比赛能分析出不少东西,结合训练情况,新赛季大名单相信莫雷和德帅已经基本有底。

头两场比赛最佳球员当然是哈登,尤其是第二场,登哥完全打疯了。

在第一场被上海队“锁死”,只得10分,被迫送出17次助攻后,哈登对快船时终于开启了个人单打模式,28分钟砍下了37分。

主防他的麦格鲁德17分钟5犯,狗哥12分钟也送出了4犯,哈登真的认真了。

登哥也有继续演练新招数,这次侧方单jio三分虽然还是没进,但成功搏到犯规,不管是什么招式,能得分就是好招式。

不过两场下来要数最佳镜头,我觉得得属于二登哥,一个胯下运球成功运丢,看来戈登还是不太清楚自己的弱点啊。

除了哈登外首发里还有卡佩拉打得比较认真,两场都拿到了两双,第一场25分10个篮板,第二场也有14分11个篮板。

两场看下来总体感觉就是主力轮换还没有100%认真,替补尤其是在大名单边缘的球员倒是表现得很活跃。

克莱蒙斯两场比赛得分都上双了,但是是用超高的三分总出手数换来的,两场一共出手24次三分,这很火箭,但命中率一般,只投进8球,身高还是很影响他的发挥。

不过克莱留在火箭的机会很大,他能使用额外的双向合同名额,同样能签双向的还有庞兹。

麦克勒莫看起来留下机会也很大了,在第一场投进5记三分(14投)砍下17分之后,第二场顶替豪斯位置首发又用5中3的三分拿到了9分。

麦克勒莫状态良好会影响到格林的上场时间,昨天格林只打了7分钟,三分3投0中,如果最终麦克勒莫留下来能和格林形成良性的轮换,格林再不发力,位置分分钟要被抢走了。

两场下来最大的惊喜要数布洛瑟姆盖姆,第一场6分12个篮板,第二场4分7个篮板,数据倒不是非常出众,但是在场上总是很有活力,存在感很足。

据前方记者报道,火箭教练团称赞了盖姆,称他为球队一直寻找的身高臂长、强壮、速度快和运动能力十足的球员。

现在火箭不需要板凳席球员在进攻中扮演什么重大角色,能做到盖姆这样的就完全足够了。

上一个7号没法适应的角色,这个7号会怎么样呢?

而且布洛瑟姆盖姆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依然能签下双向合同,无需占用火箭15人大名单,如果最终盖姆签下双向,庞兹的位置就危险了。

现在情况大致就是这样,如果火箭用双向签下盖姆,火箭还需要裁掉2名球员,大概率会是受伤的本内特和两场都没有上场的弗雷泽。

如果火箭用双向签下庞兹,正式合同留下盖姆,那火箭还得多裁掉1名球员。

上一场12分钟送出4失误5犯规的哈腾被骂惨了,但他还年轻,毒蛇也还需要他,火箭还不太会现在就对他下手。

那最危险的就是森哥了,第一场安德森得到15分钟时间,2次三分出手全部投丢,一年没好好打球明显不太适应,第二场更是没得到上场时间。

下一场威少很可能就会复出,德帅也表示威少最少会出战3场季前赛,威少复出板凳球员能得到的时间都会更少,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