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罚37分!亮新招跳CP舞!一场季前赛他玩嗨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0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在夏威夷与快船展开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詹姆斯-哈登单核作战,全场出战28分钟,22投8中(三分球14投4中)得到37分,外加7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仅打了三节比赛的情况下,哈登就获得了20次罚球,仅这一项数据就得到了17分。凭借着哈登的强势发挥,最终火箭以109比96大胜对手。

上个赛季哈登场均有11次罚球,是他进入NBA10年以来,单赛季罚球次数最多的一年。同时哈登也成为上个赛季,联盟中的罚球之王。仅利用罚球,场均就能够得到9.7分。

而今天与快船的季前赛,哈登在自己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逐渐减少在外线的出手,利用突破连续造杀伤。仅打了三节比赛,哈登就获得了20次罚球,命中17个罚球。着实让人感到有些恐怖。试想如果哈登打满全场,罚球次数很可能打破个人的又一项纪录。

当然作为曾经的MVP获得者,哈登仍然有自己的杀手锏。今年夏天特意练就的单腿跳投三分技能,在上一场比赛中就有所表现,但是哈登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命中单腿跳投三分。而在今天第三节8分31秒,哈登面对麦克卢德的防守,底线横移左腿起跳三分出手,造成了对方的犯规。

虽然没能在实战中将新练就的必杀技转换为得分,但是哈登这一招足以显示出威胁。而这样高难度的跳投,在后面的正式比赛中,也会成为哈登进攻武器库中的重要储备。

在第三节最后8秒,火箭队形成反击,哈登持球推进到前场之后,个人单打哈雷尔。一个欧洲步闪电变向,晃得对方完全失去了防守位置,哈登轻松上篮打成2+1,也让场边的观众连声叫好。只见威少从替补席上兴奋地蹿起身来,与哈登在场边连连呼应,挑起了最强CP舞。

最后一节哈登在替补席上作壁上观,虽然快船替补疯狂追分,但之前哈登为球队建立起的巨大领先优势,帮助火箭最终拿下了胜利。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