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因太作从火箭失业,白白损失3000万,想回去吗

NBA综合

关注

10月1日,上海大鲨鱼在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中以71-140输掉比赛,上海队球员莫泰尤纳斯在面对老东家火箭时显得格外兴奋,攻防两端均打出了不错的表现。

他在出战38分钟的时间里,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并且斩获11篮板、3助攻、3抢断的表现,可以说他算是上海队的顶梁柱了。

莫泰之所以在这场比赛里如此拼命,有着另一层意义,要知道休斯顿是他篮球梦开始的地方,他如此卖力的表现,就是希望得到老东家火箭的认可。在比赛过后莫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且表示自己很愿意再回到休斯顿。他说:“希望我会得到一个机会再次证明自己,我爱休斯顿和这里的球迷,回到这里感觉很暖。

不可否认莫泰曾经在火箭打出过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14-15赛季,莫泰在场均出战的28.7分钟时间里,斩获12分、5.9个篮板、1.8次助攻的表现,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8%,可以说他非常适合火箭体系了。

然而在15-16赛季莫泰因为伤病的原因仅仅打了37场比赛,各项数据也有明显的缩水,不过火箭为莫泰开除了一份3年2400万的年薪,而之后篮网又为莫泰开出了一份4年3700万的合同,而此时火箭选择了匹配这份合同。

不过合同中包括奖金激励条款,相对而言想要在火箭完成的难度更高,因此莫泰拒绝了火箭的匹配合同,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由于之后莫泰在火箭体检未过关。最终导致火箭、篮网双双放弃他,最后只能在联盟中底薪流浪,甚至彻底淡出联盟到CBA打球。

实际上莫泰上赛季仍然非常热衷于重复联盟,在上赛季CBA赛季结束之后,莫泰为马刺打了三场球,不过状态并不理想,如今重回故地,莫泰重回NBA的希望又被点燃了。

自从莫泰拒绝火箭开出的合同以来,莫泰16-17赛季获得鹈鹕的一份58万美元的底薪,17-18赛季与山东男篮签下一份为期一年价值300万美元的合同,18-19赛季续约合同约为300万美元,同时在18-19在马刺拿到6万美元的合同,如今上海队开出的合同也仅有百万美元级别。也就是说仅仅四年时间,薪水总额从3700万缩水到只有800万美元左右,仅四年失去近三千万美元薪水,真是令人唏嘘不已。

虽然莫泰隔空表白火箭,不过有了之前太作的前车之鉴,莫雷能否再给他机会也变得渺茫了。不过马刺方面表示愿意保留对莫泰160万美元的签约权,至于能否重回联盟,仍然前途未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