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褪去华丽外衣,他能否找到独属于自己的光明?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个夏天,洛杉矶湖人终于交易来垂涎已久的安东尼·戴维斯,再加之一众强力引援,踌躇满志。而16届与17届的两位榜眼——英格拉姆和球哥,则作为交易代价远赴新奥尔良。

再算上之前放弃的15届榜眼拉塞尔,湖人连续送出了三届榜眼秀。23岁的水拉上赛季在篮网成功入选了全明星,今夏刚刚与金州勇士敲定了4年1.17亿的顶薪合同,眼前是充满光亮的未来。士别三日,再不可与往昔同日而语。

是否能像拉塞尔一样,在走出加州后破茧而翱呢?朗佐·鲍尔看起来准备好了。

“我们队可以进行多种转换,我们具备身高、力量和速度都很出色的球员。我们拥有成为一支优秀的防守团队所需的一切。现在,我们也在努力训练,我们拥有一支球队取得胜利的各种重要因素,我们有射手、大个子,还有速度很快的球员,期待今年。”

早在高中时期就名声大噪的蔡恩·威廉森终于坦克入城进驻联盟,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有鲍尔的存在将使他在进攻端受益无穷。29岁的霍勒迪刚刚打出了生涯最佳季,场均21.2分5篮板7.7助攻,再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目前的他比全明星季的他更强。德里克·费沃斯和贾利尔·奥卡福将更多地肩负起内线重任,这两人都有十足的证明动力。22岁的英格拉姆也将迎来更大的发挥空间,时间会证明他能否成为更成熟与全能的锋线。雷迪克的加入极大增强了摩尔与米勒所在的射手团的实力。

心智成熟的老将、仍待证明的球员、天赋异禀的年轻人,送走戴维斯后焕然一新的鹈鹕在下赛季仍有机会大有可为。

球场上的球哥一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除了他创造力十足的传球外,最夺人眼球的便是他的“猴撤步”与甩狙。

实际上,球哥在大学时期的投篮与三分两项命中率分别高达55.1%和41.2%。但在NBA,投篮却反而成了他的弱项。17-18赛季,投篮命中率36%,三分命中率30.5%、罚球命中率45.1%;18-19赛季,投篮命中率40.6%,三分命中率32.9%,罚球命中率41.7%,在投篮与三分命中率有所提升的情况下,罚球命中率却惨不忍睹地几乎跌破四成。

我觉得在大学时期两项命中率分别超五成和四成的球哥,之后他的命中率是肯定会回升的。从网上新近晒出的视频来看,球哥的出手姿势似乎有所改变,在保持高速出手的情况下,他的手型不再像歪把子,而视频中他的手感也相当不错。相信下赛季身边有雷迪克的鲍尔,势必将在投篮上更有进步。

这是球哥生涯第一次离开加州,在紫金军团待的两年差强人意。这像是一条逆行路,因为洛杉矶更像是能让你功成名就、满身荣耀的地方,而新奥尔良在相比之下显得宁静荒远。

鲍尔在这两赛季总共打了99场常规赛,基本也就比一年的全勤场次多了十几场。场均10分6.2篮板6.4助攻,作为被寄予厚望、噱头满满的榜眼秀,这样的表现显然远远不足够。球爹称他在这两个赛季像是一个“损坏的货物”。

我们知道之前球爹拉瓦尔那心比天高的期望与一浪更比一浪高的疯狂吹嘘,在使鲍尔赢得巨大关注的同时,也让他的职业生涯变得更为艰难。而这次离开加州、离开大城市,反而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低调前行之机。

“我们的关系不再像是过去了。所以,我们现在并没有真正地过多交谈。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感受,但是我知道他只是想让我得到最好的。他应该感到高兴,我不知道。”

球哥说在自己被交易到鹈鹕后还没有怎么和父亲真正地交流过。在之前鲍尔家族品牌“BBB”的重启会议上,球哥曾询问他的父亲是否可以给这个品牌换个名字,也好有个新气象。但是鲍尔家族的掌管者球爹似乎很不满意朗佐的这个想法,并进行了猛烈的抨击。

但也许在篮球视角上,与球爹的嫌隙反而是球哥的一个利好。在新奥尔良,球哥可以屏蔽压力,专心打球。新的队友,新的氛围,倚叠如山的压力将由动力与冲劲取而代之。

下赛季的鹈鹕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即战力或潜力不错的球员,他们的阵容年轻,有速度、有投射、有防守。球哥也说他将尽他所能帮助蔡恩成长,成为好兄弟。

鲍尔的前队友兰德尔曾说:“鲍尔拥有‘最厚的脸皮’,他会表现得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这是最疯狂的事情。我不认为有任何事情能够影响到他,他真的很强硬。”显然,拥有干扰能力如此强大的父亲,你最好拥有此类的性格。

加州之后,甩狙之前。屏蔽噪音,一往无前。这是朗佐·鲍尔的逆行路。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