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国际篮联最新排名:美国仍居榜首 中国上升3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0日,国际篮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世界杯仅取得第七名的美国依然排在榜首,而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排名第二。

这是美国男篮连续第九年排在世界第一,从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开始。

夺得今年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排在第二,澳大利亚升至第三。

排在第四至第十的依次是:阿根廷,法国,塞尔维亚,希腊,立陶宛,俄罗斯和捷克。

国际篮联的最新排名参考了过去八年的大赛成绩,这就意味着美国男篮依然受惠于2012年和2016年的奥运会冠军,以及2014年的世界杯冠军。

现在可以预计到的是,美国男篮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届时,一些顶级NBA球星将加入美国男篮。近日,库里和利拉德都表态愿意参加明年的奥运。

另外,斯洛文尼亚,安哥拉,塞内加尔,墨西哥,乌拉圭,中国(排名第27,上升3位),韩国以及克罗地亚都依然存在参加奥运会的希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