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乔丹的登基之路:“踩”着3大名人堂球员上位

NBA综合

关注

作为篮球历史第一人,乔丹的伟大并不是偶然,因为他的对手无一例外都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不过其中能够真正算得上是乔丹死敌的却只有三人,而他们的存在也推动了乔丹登上“神”位,成为了大家熟知的篮球之神。那么接下来我们便来看看,究竟是哪三位“幸运儿”成为了乔丹上位的辅助呢?

首先便是历史“逼王”拉里-伯德。在乔丹初入联盟之时,大鸟伯德可以说是东部当之无愧的王者,几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战胜他所率领的凯尔特人,就算是乔丹也不能例外。纵观两人之间的交战史,即便乔丹曾在伯德头上砍下了季后赛历史最高的63分,他也依旧未能在季后赛离跨过伯德这一道坎。不过对于初露峥嵘的乔丹来说,能够有伯德这样的试金石是再好不过了。所以在被伯德教育的同时,乔丹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球技越发精湛,连垃圾话的水平都渐渐向“逼王”靠拢。虽然乔丹在最后还是未能正面击败大鸟,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鸟为乔丹的成神之路立下了汗马功劳。

第二则是绰号“邮差”的卡尔-马龙。在乔丹复出后的那几年,马龙可以说是乔丹当选MVP的最大威胁者,而他们俩也连续4年包揽了MVP,光凭这点,马龙便有资格成为乔丹的死敌。不仅如此,乔丹与马龙还曾连续两年会师总决赛,并且马龙所率领的铁血爵士更是给乔丹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在与爵士的12场总决赛中,飞人只能拿到44%的命中率,反观马龙则能够以47%的命中率高效拿下24.4分10.4篮板。不过如此强硬的马龙也逼出了最强的乔丹,他用载入史册的关键抢断与中投向马龙表达了最高敬意,并最终以马龙为垫脚石拿下了让自己封神的又一个三连冠。

最后一位就是“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当乔丹接连被托马斯领衔的坏孩子军团所淘汰的时候,两人便注定会成为一生之敌,后来的孤立事件与梦之队选拔更是证明了这一点。不得不说,在那个崇尚对抗的年代,托马斯的的确确给乔丹好好地上了一堂课,各种夸张的身体对抗以及量身定制的“乔丹法则”让年轻的乔丹吃尽了苦头。但这样极具压迫性的针对显然只会激发乔丹的求胜欲望,著名的“早餐俱乐部”便在那时候诞生。而在经历了非人般的训练之后,乔丹终于完成了进化,并最终在季后赛战胜了托马斯,为自己的成神之路打上了坚固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身为教练的托马斯在03年全明星赛上为乔丹安排了一场完美的告别演出,两人也在赛后相拥,一代死敌间的矛盾也就此画上句号。

伟大的球员总是离不开伟大的对手,而正是这些对手所给予的困难才真正地成就了乔丹“神”的地位。

(来源:篮球过人技巧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