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届世界杯+5届奥运会!他是真怕我们没哭够!

NBA综合

关注

又一个属于篮球的夏天落幕了,西班牙95-75战胜阿根廷,再次站在了世界之巅。

恭喜西班牙,恭喜拿下MVP、FMVP、入选最佳阵容的卢比奥。蓄上胡子的“金叔”,证明了自己之所以这么吸粉,绝不仅仅只靠颜值。

两个和火箭有关系的球员表现跟我预想中的不太一样,鲁尔13投6中拿到西班牙队第二高的15分2次助攻。

西班牙夺冠征程他一直都发挥着很大的作用,难怪莫雷一直不舍得放弃。

而斯科拉“表现失常”,全场10投仅1中,只拿到8分8个篮板。

不是我赛前毒奶,而是我们似乎都忽略了最基本的生命规律,斯科拉太老了,比他的对手小加、鲁尔还要大上那么5、7岁,这个年纪在篮球场上,每大一岁都会是几何式的削弱。

斯科拉是真的拼了,但也是真的老了,10投1中满满的都是无力感,8分8个篮板已经用尽了他最后一点力气。

16天8场的高压赛制,还能做到场场首发,每场打将近30分钟,39岁的斯科拉已经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都怪半决赛那惊为天人的28分13个篮板,给了我们他还能再来10年的错觉。

很可惜,斯科拉没能如愿捧起冠军奖杯,但也可以做到问心无愧了。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拿到亚军也相当不错了。

什么叫虽败犹荣,这才配叫虽败犹荣!西班牙赢得冠军,但斯科拉和阿根廷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武切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就用了咱们小学常用的语句表达了对斯科拉的尊重:“当我长大,我想成为斯科拉。”

当然,凭借整个杯赛以来场均17.9分8.1个篮板的数据、亚军的成绩,斯科拉和小加索尔、富尼耶、博格丹诺维奇、卢比奥一起入选了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仍然是整届赛事最好的5人之一。

如此高龄还能入选最佳阵容,NBA里有邓肯,国际赛场有斯科拉,马刺选大前锋真有一套。

不过比输掉决赛更遗憾的是,有不少人猜测这可能是斯科拉最后一届世界大赛了,但赛后接受采访时斯科拉表示他还会打,至少是明年的奥运会。

如果顺利的话,那将是斯科拉第5届奥运会,加上已经打了的5届世界杯(世锦赛),整整20年,一届不落!

除了斯科拉,应该没有人能完成5届世界杯+5届奥运会这么伟大的成就了吧,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那种。

眼泪先攒着,不然怕明年不够。

(来源:火箭Boombab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