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联盟垫底王要翻身?天赋组合或能圆那遗憾的梦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北京五棵松,卢比奥率领西班牙勇夺2019年的FIBA世界杯,时隔十一年在同一块场地弥补当年输掉决赛的遗憾,金童拿到了球员生涯最有分量的个人奖项,赛事的MVP和FMVP。

不止卢比奥,太阳今年夏天交易来的中锋贝恩斯,也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1/4决赛三分球6投5中将戈贝尔打出了-2的在场正负值,这也是戈贝尔世界杯上唯一在场输分的比赛。

夏天太阳的引援,以经验丰富的老将为主,卢比奥和贝恩斯,太阳难得的在几年来对症下药,弥补了球队最或缺的位置,太阳能否逆转多年来走错的航道,驶向正确的道路呢?我们还想再问太阳几个问题。

一,太阳的外线怎么样了?

16-17赛季,太阳队三分命中率33.2%,联盟倒数第四。三分命中数7.5个,联盟倒数第二。

17-18赛季,太阳队三分命中率33.4%,联盟倒数第一。三分命中数9.3个,联盟倒数第八。

18-19赛季,太阳三分命中率32.9%,蝉联联盟倒数第一。三分命中数9.6个,联盟倒数第三。

连续三年,太阳都在三分线外挣扎着,可去年其实球队就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引进了尚能投点三分的阿里扎,可不到半赛季,阿里扎和杜德利两个能投三分的锋线的都换了出去,球队在三分线外只剩下TJ-沃伦一个三分命中率超过40%的射手。  

今年夏天,他们将最准的射手沃伦交易出去,球队选秀大会上拿下了北卡老将卡梅隆-约翰逊,遭到了舆论的一片质疑之声,约翰逊的传球和控球以NBA的标准衡量都很糟糕,又没有潜力卖点,唯一值得称道的只有投射了,5年大学生涯,他的三分命中率从31%提高到了45%,如果能适应NBA的三分线距离,他倒也是轮换中能用的一员。只是球队其他主要外线球员,三分命中率都在31-33%区间徘徊,所以太阳明年的三分还是不容乐观,除非某名球员在夏天像沃伦一样突然练出了一手三分。

二,太阳终于知道找控卫了?

前太阳经理麦克多诺的一大罪状就是多年来,这两个赛季明知道球队在控卫位置薄弱,却丝毫不补充一个像样的控卫。

这联盟这两年什么位置要求最低?那就是太阳控卫了。在布莱德索被交易到雄鹿后,迈克-詹姆斯,丹尼尔斯,沙奎尔-哈里森,艾弗里-佩顿,泰勒-约翰逊,梅尔顿,奥科博,这些球员都出现在过太阳先发控卫的位置上。

所以夏天太阳GM詹姆斯-琼斯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球队找个首发控卫,自由市场第一天他们就3年5100万敲定卢比奥。这年头纯控卫就像一个骂人的词儿,换个说法就是不会跳投只会传球的控卫。卢比奥恰恰就是一个纯的不能再纯的控卫。

卢比奥在爵士的首个赛季还是展现出过一定的拉开空间的能力的。17-18赛季,卢比奥投出了生涯最佳的35.2%三分命中率,出手数3.5次也是生涯最高,接球就投的定点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37.6%。

可是上个赛季,卢比奥的三分命中率从35.2%降到了31.1%,接球就投的三分命中率降到了33.7%。

丝毫不用怀疑卢比奥会给艾顿送出漂亮的空接,帮助布克分担后场持球的压力,当然如果他能再把投篮能力恢复到两年前,太阳这笔大合同就砸的更值了。

“我能帮助他们达到他们应该达到的高度,”卢比奥说道,“德安德烈和德文-布克,过去这些天我一直在和他们交流,他们也非常兴奋,我已经迫不及待踏上赛场与他们并肩作战了。”

世界杯看下来,太阳球迷心里更有底了。

三,布克能否摆脱刷子称号

23岁不到,场均26.6分4.1板6.8助,后场又当爹又当妈,得分组织一肩挑的布克,就因为球队接二连三的输球,还是有球迷喊他,数据刷子。

真实命中率58.4%的刷子?当布克在场,太阳百回合拿到108.2分,当他在场下,太阳百回合拿到99.8分。布克对于太阳进攻端的影响是全队最大的。

上赛季对阵爵士布克砍下59分,34投19中,55.8%的命中率。全队一共才得了92分,除了布克其他人42投12中。28.5%的命中率。这种情况在第二场太阳对奇才的比赛中再度上演,布克29投19中,65.5%的命中率拿下50分。其他人58投24中,41.3%的命中率。

布克曾在采访中说道:“如果你需要playmaker,我可以,你要我得分?没问题,我可以完美的均衡我的打法,我们可以打很多不同的阵容,你看见那个巨人了吗?艾顿和我,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境界的!”

一个愿为球队改变打法,并有着超一流得分能力的球队领袖,布克距离摆脱刷子这称号,差的只是赢球,不过赢球这事儿,从来不是一个人就能决定的。

太阳夏天的交易和签约,被洛维在内的很多NBA专家吐槽和批评,有说乐透签选约翰逊简直是脑子进水的,有说几乎白送TJ-沃伦和约什-杰克逊是否定了以前路线的。

太阳确实不可能在下赛季就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实力,只是比起过去几年,起码他们知道自己什么位置差,该补什么位置,不是一味的追求天赋,忽视球队的化学反应和在同位置堆积浪费天赋,杰克逊已经是毒草一根,沃伦的合同和定位已经和球队未来发展路线不符,放弃掉都没什么可惜的。

新任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和布克的五年顶薪将会同时到期,蒙蒂曾是开拓者时期罗伊的助教,他说在布克身上看到了罗伊的影子,再想想艾顿和奥登,也许当年开拓者未能圆的梦,会在太阳队身上重现呢?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