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这些面瘫哥真能忍!邓肯12种情绪一种表情

NBA综合

关注

在竞技体育中,赛场如战场,在没有获得最终的胜利前收敛自己的情绪不仅是一种心态,还是一门学问,我们平日里也将一直保持一个表情的人称做“面瘫”。而在NBA里也有不少知名的“面瘫”球星,他们在赛场上不苟言笑的令人害怕,今天,过人君便为大家盘点联盟中知名的“面瘫”球员吧!

N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MVP得主,德里克-罗斯无疑是联盟最可惜的球员之一,早年的罗斯可谓飞天遁地,无所不能;但在不断的伤病困扰下,罗斯逐渐不再是原来的弹簧人,他甚至一度考虑过退役的事情。多年来的不幸让罗斯看淡了世间冷暖,于是,不管罗斯走到哪里都摆出了一副冷酷的表情,成为了联盟中的知名“面瘫”。

但在罗斯爆砍50分的夜晚,他多年来的压抑的情绪在赛后终于爆发,我们也罕见的看到罗斯镜头前哭泣。正是应了那句老话: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上赛季的三分大赛可谓让大家彻底认识了这位来自篮网的“面瘫”神射手。在三分大赛决赛上,哈里斯击败了库里加冕冠军,但是在颁奖仪式上,举起奖杯的哈里斯却面无表情,甚至感觉像是他输掉了比赛一样。

说到“面瘫”,怎么能不提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呢?作为一名射手,汤普森可谓将沉稳演绎到了极致,我们很少在赛场上看见汤神的表情会有起伏变化,除非是他今晚又暴走了。汤神在金州勇士宛如一个投篮机器,投中与没投中球都始终保持一个表情——那就是没表情。

因为汤神的面瘫,有才的美国网友也将汤普森比喻成动漫《海绵宝宝》里章鱼哥的房子,这么一看,是不是真有点像呢?

马刺名宿邓肯退役前也是联盟著名的面瘫,而他的面瘫相比前几位更进一步,邓肯的面瘫有种由内而外的“呆气”,这也难怪喜欢邓肯的球迷朋友称呼他为“呆子”了。网友曾P图,说邓肯一种表情能表现12种情绪。

而由于邓肯的面瘫声名远扬,他也因此闹过笑话。NBA著名裁判光头克劳福德曾在一次比赛中吹罚了替补席上邓肯一个技术犯规,原因竟然是邓肯在板凳上笑了!看来平日里面瘫的邓肯已经给联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次判罚以后,邓肯也是变得更加面瘫了。

现役联盟最大的面瘫当属科怀-伦纳德了,作为NBA最不苟言笑的球星之一,我们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很难看到伦纳德有表情变化,即便是加冕了最佳防守球员,获奖后的伦纳德依然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美国媒体甚至将伦纳德比喻成为冷酷无情的机器人。

但其实,伦纳德面瘫的背后却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伦纳德从小时候开始和父亲的关系便特别要好,他的父亲也是伦纳德的篮球启蒙导师,他从来没有错过伦纳德任何一场正式的篮球比赛。但在伦纳德16岁一次高中比赛前,他的父亲却在洗车行工作时被人枪杀,伦纳德在中场休息时听到这个消息后可谓伤心欲绝,他也因此从一个阳光乐观的大男孩逐渐变成了如今没有表情与情绪的机器人。听完这个故事后,你是不是开始理解伦纳德面瘫的原因了呢?(ikuet)

(来源:篮球过人技巧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