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真相大白!科比上不了大学,原来全TM怪乔丹!

NBA综合

关注

自从前天晚上,西班牙击败阿根廷夺冠,这一届世界杯总算是“圆满”结束了,不知道大家对哪一位球员印象最深刻?是老当益壮的“钻石”斯科拉?还是天赋肉眼可见的约基奇?但在毒妹心里头,还是某湖人名宿的话最让人印象深刻,他的预言真心有毒!

美国队:别搞砸了

西班牙:一冠就够了?

中国队:让我见识下实力

调侃归调侃,希望大家能够收拾心情,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毕竟看球嘛,有赢有输很正常。

现在,毒妹的心又回归到NBA啦。

最近有消息曝出,科比进不了大学,全TM怪乔丹!

萨利这位仁兄,曾经跟乔丹、科比做过队友,并且拿到了4个总冠军,现在作为一名篮球评论员,在节目中揭露了科比跳过大学进入NBA的原因。

“那是在乔丹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在赛季早期的一场比赛里乔丹对科比说了垃圾话,他对科比说‘你可以尽可能地模仿我,但你永远没办法打败我。’那场比赛后科比三天内没和任何人说过话,谁能想到几个月后他在面对乔丹时砍下了55分。在那之后我就问他,你为什么会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呢,你就知道你一定能打上职业篮球吗?他当时的回答是他想在乔丹退役之前能和他交上手,他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萨利如是说。

万万没想到老科还有这一出,别的球员提前进入NBA,大多数是因为在大学里挣不到钱,但在职业联赛中,随随便便都是几百万美金。

而科比竟然是为了一个男人,不知道瓦妮莎作什么感想,咱也不敢问。

笑一个呗

其实呢,情况是这样的,乔丹在1993年拿到第一个三连冠之后就退役了,当时他才30岁,打了9个赛季,在技术与身体最巅峰的时候退役,不用说,乔丹的这个决定震惊了整个世界!后来在1995年,乔丹以一句“I‘m back”回归NBA,这大概是体育史上最简短有力的回归宣言了。

所以在1996年,科比担心乔丹会再次退役,他便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要跟偶像乔丹来一场决斗!

说实话,科比对乔丹的技术动作模仿到了极致。

后来才有了那一句经典的话,科比偷走了乔丹98%的技术。

再来看,科比如愿对上了乔丹,他们之间的对决怎么样?常规赛科比和乔丹交锋8次,科比场均22.8分,命中率46.6%,乔丹24.5分,命中率43.6%。

他俩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1996年12月18日,科比还是个18岁的替补新秀,打了10分钟,5次出手得5分。乔丹的状态也不好,32投10中拿下30分,但公牛还是赢了。

1997年12月17日,他们的相遇,被视为是传承的开始。在一次湖人罚球的时候,科比向乔丹讨教低位步伐,乔丹没有隐瞒。由于公牛大比分领先,乔丹下场休息,看见科比完成一记扣篮后,他问皮蓬:“我们年轻的时候能跳那么高吗?

当时的科比,已经不止是能跳了,他的每项技术都修炼至炉火纯青的地步,科比说:“大多数人看乔丹,是看他的扣篮和华丽上篮,而我不一样,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能看到很多,我看到了脚步,看到了空间,看到了他如何利用掩护去进攻。

2003年3月28日,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交手。乔丹40岁,科比24岁,于是科比面对斯塔克豪斯和泰伦-卢的防守,残暴轰下55分。

哪哪都有我?

同一年的全明星赛,是乔丹的最后一季,科比在最后时刻造犯规成功,将比赛拖进加时,最终西部取胜,加内特拿下MVP。

要知道,当时官方制定的MVP奖杯比以往的都要大,据说是为乔丹而准备的,这就有了后来很多人说科比毁了乔丹的绝唱。

但恰恰是科比的好胜,才能让乔丹尊重自己、肯定自己,哪怕这是一场全明星赛。

科比的好胜心有多强?看他9岁的时候就知道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