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梦之队输过的比赛,一队两次创造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众所周知,自从1989年国际篮联允许职业球员参赛以来,美国男篮就一直占据着霸主地位,他们的豪华阵容总是能够轻易击碎对手,不过,就算是美国男篮也有输球的时候,而且他们输得还真不少——自从1992年以来,美国男篮在派出NBA球员的情况下,总共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杯)上输掉了9场比赛,下面我们盘点这9场输球的比赛,每一场在当时都是个不小的新闻。

一、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 3场

美国 80-87 阿根廷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派出“梦之队”之后,美国男篮连续10年没有在国际大赛中输掉过一场比赛(1998年世锦赛美国男篮没有派出NBA现役球员),直到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梦之队”第一次品尝到了败仗,他们先是轻松击败了阿尔及利亚、德国、中国、俄罗斯和新西兰,随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了阿根廷,吉诺比利带领阿根廷黄金一代崛起,并且终结了美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的58连胜。

美国 78-81南斯拉夫

输给阿根廷之后,美国男篮依然依靠着5胜1负的战绩晋级了淘汰赛,不过第一场他们就输给了前南斯拉夫。那场比赛当中,前南斯拉夫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发挥出色,他全场拿到了20分,帮助球队成功送给对手两连败。

美国 75-81 西班牙

苦吞两连败之后,美国男篮成功在5到8名排位赛击败了波多黎各,不过接下来的5到6名排位战,他们却没有胜利,那场比赛他们以75-81输给西班牙6分,首发没有一人得分上双,反观西班牙,大加索尔拿到了19分4助攻10篮板,纳瓦罗拿到了26分4篮板3助攻。

二、2004年雅典奥运会 3场

美国 73-92 波多黎各

在自家门口的世锦赛失利之后,美国男篮再次派出了豪华阵容征战雅典奥运会,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出战的成员里只有艾弗森和邓肯算得上是超级巨星。这支“梦六队”在热身赛就吃了一场败仗,进入正式比赛之后,他们第一场就输给了两年前的对手波多黎各,并且还输掉了19分——2002年世锦赛,美国男篮三场失利加起来也就只有16分。

美国 90-94 立陶宛

这是美国男篮第一次在小组赛当中就输掉两场比赛——输给了波多黎各之后,美国男篮赢下了希腊和澳大利亚,不过他们很快又输给了立陶宛,后者是一支传统欧洲劲旅。那场比赛当中,艾弗森和马布里两人加起来26中6,立陶宛的贾斯科维休斯拿到了28分。

美国 81-89 阿根廷

尽管输球,但是美国男篮还是成功晋级了八强,并且在八强赛当中以102-94复仇了西班牙,不过紧接着的半决赛,美国男篮再次遭遇滑铁卢,并且击败他们的还是吉诺比利率领的阿根廷。整场比赛,吉诺比利拿到了29分,阿根廷也成为了过去30年唯一一支两次击败“梦之队”的球队。

三、2006年日本世锦赛 1场

美国 95-101 希腊

连续两次在国际大赛上没有夺得金牌之后,美国男篮依然不重视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不过这一次“梦七队”的成员还算争点气,他们以全胜的战绩晋级了八强,并且在八强赛当中击败了德国,可惜之后的半决赛,他们输给了希腊,斯帕诺底斯成为了希腊的功臣。好在之后的3、4名排位赛,美国复仇了阿根廷,拿到了铜牌。

四、2019年中国世界杯 2场

美国 79-89 法国

如果说2006年之前的比赛太早,那么今年的篮球世界杯相信很多球迷都见证了美国男篮是怎么输球的。他们在小组赛当中就差点输给土耳其,全胜战绩进入八强赛之后,又爆冷输给了法国。

美国 89-94 塞尔维亚

在输给法国之后,美国男篮再一次进入到了5到8名的排位赛当中——上一次还是2002年,不过这一次比2002年更惨,因此他们第一场就输给了塞尔维亚,最终赢下了波兰也只能排在第七名,第七名也刷新了美国男篮在过去27年里的最低排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