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秘闻:热火选秀不想要韦德 神秘商人白赚8亿

NBA综合

关注

作为一个拥有着70多年历史的顶级体育联盟,汇聚了全世界篮球天才的NBA就像一个小型社会,而且是一个由多个国家,数百不同传统不同习惯球员汇聚在一起的小社会,在社会上,最不缺少的就是什么?当然是新闻了,NBA自然也不例外,不过NBA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商业联盟,既然是“商业联盟型社会”,那自然有些新闻是少有人知的,现在小编就给各位朋友带来NBA中的那些秘闻。

1、神秘商人每年白拿NBA巨额分红

大家应该都知道,NBA联盟最大的赚钱手段,就是和电视、网络媒体签下的转播合同,而各支球队,每年也会收到一笔上千万的转播分红,不过在2014年之前,NBA每年所发的转播分红,是NBA球队数量+1的,也就是说,联盟有30支球队,而分红支票却有31份,那多出来的这一份是谁的呢?

这份多出来的支票属于斯尔纳兄弟,这兄弟二人又是何许人也呢?其实这两人和NBA有关系也没有关系,没有关系是因为他们在NBA中没有担任过任何职务,也没有拥有过任何一支球队,有关系是因为,他们曾经在ABA中,拥有着一支名叫圣路易斯精灵的球队。

那为什么NBA要给他们前呢?在1976年NBA和ABA合并时,NBA只引进了ABA中的四支队伍,也就是篮网、掘金、步行者和马刺,那剩下的两支球队自然成为合并的绊脚石,其中肯塔基团长队的老板接受了联盟330万补偿金,而斯尔纳兄弟则和联盟签下了著名的《斯尔纳合同》,合同的内容是,除了一笔金钱补偿外,还有4支ABA球队并入NBA后7分之1的电视转播收益,在当时电视转播刚刚兴起,NBA也处在四大体育联盟垫底的位置,所以斯尔纳兄弟每年得到的收益微乎其微,但是之后随着NBA盛世和电视的普及,在2014年兄弟两人已经从NBA拿走了接近3亿美金的转播分红,而且在2014年,已经厌倦了与NBA联盟的斗争后,放弃之后分红的兄弟二人,还从联盟中得到了5亿美元的转手费。

2、03选秀大会上,热火并不想要韦德

现在看来,在03年选秀大会中,任何一支球队选择韦德都是一条稳赚不赔的生意,因为韦德不管是个人数据,带队能力还是忠诚度,都是联盟历史级别的,但是当年拥有5号签的热火,却对韦德不怎么感兴趣。

据ESPN著名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文章中透露,虽然当年韦德在大学期间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在得分后卫方面,存在着身高偏矮,投篮不够稳定的缺陷,而在控球后卫方面,韦德并不具备成为顶级组织者的控场能力和大局观,这也是为什么温德霍斯特的同事,另一位ESPN著名记者福德将韦德的选秀顺位排在13位的原因,而且当时的热火队更希望得到一名大个子,所以司职中锋的卡曼才是热火的第一选择。

不过在芝加哥的试训中,老辣的莱利看到训练中的韦德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给了韦德一个前往迈阿密试训的机会,在做最终的选择前,莱利给乔丹的御用训练师,在选秀前训练过韦德和卡曼的格洛佛打了一个电话,询问卡曼和韦德谁更优秀,而格罗佛毫不犹豫的建议莱利选择韦德,这才有了之后的热火队魂和三座总冠军奖杯。

3、鹰郡事件科比遭到陷害

臭名昭著的鹰郡事件可以说是科比身上最大的一个污点,甚至在之后的数年中,科比都背负着强奸犯的骂名,不过早在2004年时,就已经证明了这是那位白人少女一手导演的“仙人跳”,她的目的只不过是想得到一笔巨额的赔偿金。

在科比挑选陪审团的前两天,控方律师团在丹佛秘密举行了一场模拟庭审,在超过三个小时的模拟中,这位名叫凯特琳菲贝尔的白人女孩,在扮演成辩方律师的盘问下完全崩溃,甚至推倒了之前所有的说法,连她和科比发生关系之前亲吻了多长时间都没有办法和之前相符,这也是为什么在7天之后,菲贝尔选择撤诉,而这份当时模拟庭审的视频,在14个月之后被公布于众。

除了这份视频之外,在一次听证会上,科比一方的律师在询问菲贝尔的闺蜜时,询问了去年7月份两人的一次谈话,谈话的内容是在这次案件(科比案件)结束后,她有一些很想做的事情,这名辩护律师哈顿还证明了菲贝尔得到补偿金之后,想要创建一个录音工作室,并给自己和一个好友做一个隆胸手术,还要送给另一名好友一只她心仪已久的考拉熊。

4、诺维茨基的伯乐是巴克利

作为千胜教头老尼尔森的儿子,小尼尔森虽然也在NBA中担任过助理教练,副总经理,球队总裁,但是和他老爸的辉煌相比,小尼尔森只能算得上是合格,不过小尼尔森也有属于自己的经典之作,那就是在98年慧眼识珠得到了支撑球队20年辉煌的核心-诺维茨基,在当时看来,绰号“拖拉机”的泰勒已经是NCAA的成名球员,而诺天王只不过是一名很多人都不了解的德国球员,那是什么原因让尼尔森父子下定决心做出这样的交易呢?

其实在小尼尔森在太阳队做助教期间,就有人告诉了小尼尔森,诺维茨基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而这个人就是巴克利,当时的巴克利刚刚从国外回来,这也是小尼尔森第一次听到诺维茨基的名字,也让小尼尔森牢牢记住了这个名字,这才有了后来尼尔森父子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选择交易泰勒得到诺维茨基的事,所以巴克利才是诺天王的第一位伯乐。

(来源:篮球过人技巧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