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世界与美国,到底还有多远?

NBA综合

关注

今年的男篮世界杯西班牙、阿根廷和法国分列前三,美国则打出了历史最差战绩仅排名第七,甚至于在七八名排位赛上还和捷克打得有来有回,完全看不出应有的统治力。除此以外,这次兵强马壮坐拥多名NBA球员的塞尔维亚被阿根廷打道回府,止步八强。而相较于西班牙和阿根廷,法国与澳大利亚的NBA球员不仅在数量上占优,功能与位置分布上也更加均衡,但是最终都无缘决赛。但人们在家门口见识欧洲篮球的魅力时,是不是也要问一句,世界男篮与美国的差距是不是又被拉进了呢?

很多人可能会否认,毕竟美国的巨星没有倾巢而出,甚至于只有沃克能算得上是明星级别的球员。虽然很多人都在强调,这支美国队放在NBA深度也是绝对的一流啊,没错,这支美国队毕竟是由NBA球员组成的,其阵容深度毋庸置疑,但是国际赛场上小组赛之后拼的就是攻坚能力,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里阵容深度的用处被大大减弱,而如今的美国只有沃克与米切尔有绝对的得分能力,米切尔还并不够高效。如此说来,不仅仅是法国,输给澳大利亚、西班牙、阿根廷都不会令人意外。

那如果美国诸位大牌倾巢而出呢?恐怕也不会有梦一梦二时的统治力,恐怕也做不到场均二三十分的大胜。

近几年来美国没再遇败仗,08年的北京、12年的伦敦、16年的里约几乎都有足够的大牌,从科比、詹姆斯、保罗、霍华德到杜兰特、哈登、水花、考辛斯,他们都轮番为美国出征,但是08年与西班牙打到最后几分钟科比接管比赛大家记忆犹新,12年的大小加也是不断对乐福镇守的内线发起冲击,打到第四节后半才分胜负,16年小组赛面对塞尔维亚差点马失前蹄。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美国队已经做不到摧枯拉朽的大胜了,世界和美国的距离相较于20年前已经被大大拉进了。

但是,还没有到可能撵上的地步,即使今年的美国只有第七。
说来,今年的美国队在NBA其实也不具有绝对的夺冠实力,大洛、特纳、小白、普拉姆利、斯玛特们实在是太功能性了,塔图姆虽好但上赛季明显低效,所以这只球队最好的持球手是防守端天生劣势的肯巴沃克,第三好的持球手是米德尔顿或者巴恩斯,而上赛季勇士的三当家是克莱汤普森,猛龙的三当家是西亚卡姆,雄鹿第三好的持球手的确是米德尔顿,但他们有字母哥撑起球队的天花板。今年的美国队的确不够强,但是美国依旧很强。

更何况,NBA球星打国际赛场其实是天生的客场,他们不熟悉干扰球规则、发球规则,没有防守三秒对于需要突破空间的他们来说又增加了一道障碍,至于紧凑的比赛日程和短暂的节间休息都可能成为其对比赛不适应的原因。

在东京,NBA的球星可能依旧要面对即使是小组赛也不能输球的压力,要面对球迷们为对手欢呼的环境,要面对不熟悉的fiba规则,饶是如此,他们依旧可以对抗世界。

(来源:篮球大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