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该死!罗斯曝当年公牛应淘汰骑士:裁判犯了大错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报道,德里克-罗斯透露,2015年季后赛东区次轮G4,时任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在终场前8秒本队暂停用光的情况下叫暂停,却逃过了裁判的法眼,否则那一场,甚至整轮系列赛的结果都将被改变。

在新出版的自传《I'll Show You》中,罗斯称2015年东区次轮本该是另一种结果。

当时罗斯率公牛和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在东区次轮对垒,前3场公牛总比分2-1领先。在G4中,公牛在终场前9秒追至84平。此时,时任骑士主帅布拉特突然跑到场上,做出要呼叫暂停的手势,时任骑士助教泰伦-卢见势不妙,立刻上前阻拦,但整个芝加哥联合中心的球迷却都看到这一幕,而当时骑士暂停已用光。

按照规定,布拉特犯下这一“克里斯-韦伯式的错误”,本该吃到技犯,公牛则获得一次技犯罚球,有望领先。倘若赢下G4,公牛将以总比分3-1领先,晋级东决希望大增。

然而,裁判却对此视而不见,后来詹姆斯在吉米-巴特勒的防守下,在底角完成高难度绝杀,骑士将总比分追成2-2,并最终以4-2晋级,并在东决以4-0横扫老鹰,总决赛2-4不敌勇士。

罗斯在书中写到:“在G4,对手主帅布拉特在暂停用光的情况下呼叫暂停,本该吃到技犯,那样的话系列赛就提前结束了,我们会以3-1领先。但该死的是,我明明看到了,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汤姆-锡伯杜教练总会牢记我们和对方各还剩几次暂停,明白对方如果犯规,我们该怎么做之类,他总是会做好万全准备。而对方就在裁判面前呼叫暂停,大家都看到了。”

“祸不单行的是,勒布朗还命中了绝杀,我们的感觉像是,‘哦!那个该死的球他竟投中了!’我们就像个孩子般委屈,好像是输了一场次级联盟比赛,貌似是裁判愚弄了我们。”(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