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投1中,他们输掉决赛的样子,真幸福!

新浪体育

关注

搜索微信“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10件球星T恤!

没有梦之队,没有字母哥,没有约老师,没有戈贝尔,典哥赌五毛钱,半个月前,除了李楠,没人能猜到本届男篮世界杯决赛会是这样一个钻石VS牛角的对阵!

决赛场边,星光熠熠。科比,吉诺比利,帕克,波什悉数到场,就连一向低调的资深媒体人典哥也终于没有因行程冲突缺席,但因为罗斯的突然出现,典哥只好先把VIP座位让给他

美女,你旁边有人坐吗?

据数据统计,本场决赛两队的24个球员,一共有15人来自西甲,只有西班牙4人效力NBA。另外,斯科拉、小加索尔和卢比奥都有过在西班牙联赛打球的经历,所以相互之间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

来看比赛,西班牙在小加的带领下以一个14-2开局!

阿根廷马上回敬一个11-0。

威利用熟悉的休斯顿舞步戏耍老钻石。

场均19.3分的斯科拉在西班牙的内线肌肉群中左右为男,半场迷失只得0分,唯一的亮点可能就是这次策划反击进攻!

坎帕佐传球风骚依旧,长传队友快攻暴扣得手!

半场西班牙43-31领先,阿根廷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进攻端急需打开局面!

但是,下半场比赛,阿根廷人依旧没能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反而分差被西班牙越拉越大,一度来到了21分……

第四节的疯狗式反击,也没能在老辣的西班牙手里偷回胜利,最终比分锁定为95-75,西班牙大胜阿根廷!斯科拉10投仅1中拿下8分8板,对面的小加则拿下14+7+7的全面数据,卢比奥也有20分7篮板进账。

时隔13年,西班牙拿下队史第二座奈史密斯奖杯!追平巴西,在夺冠次数排行榜并列第4位,仅落后于美国(5次)、前南斯拉夫(5次)和前苏联(3次)。

2006 年日本男篮世锦赛,西班牙夺冠

小加索尔也成为了继2010年奥多姆之后,第二位能在同一年获得NBA总冠军和世界杯(前身世锦赛)冠军的球员。

但是,典哥今晚要把最大的掌声送给阿根廷和斯科拉,一支如此缺乏天赋且赛前不被看好的球队,竟然能够凭借这样的比赛方式,杀进决赛,夺下亚军,让世界重新认识了这支球队!

原来除了吉诺比利,你们还有一个这么骚的后卫!

不必叹息,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名额,他们队中只有一名球员超过30岁——39岁的斯科拉,而且极有可能还会身披国家队战袍继续征战一年,然后才光荣退幕!

这个剧本,典哥想了很多遍,但主角的名字,都叫易建联,唉……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拥有“黄金一代”的中国男篮击败阿根廷,晋级八强。23年过去了,阿根廷人依然一代又一代的传承着他们的篮球技艺和精神,甚至不断发扬光大,而我们呢?

看着阿根廷球迷输球后幸福的样子,我酸了

无独有偶,前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在今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要学习欧洲篮球的整体化,不光是运球,最难练的应该是传球,如何做到人到球到,把握好的时机?我们的球员要从秀自己,到让他们愿意在去分享球,愿意为团队付出,而不仅仅是个人的表现,这也是中国篮球的发展方向。”

学NBA,我们不适应,学不来,要不学一下这真正的“钻石”和“牛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