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撑不住了?乔丹出售黄蜂股份!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报道,乔丹将出售大部分黄蜂股权给两位纽约投资者,但他本人不会放弃对黄蜂的掌控权。

2010年入主黄蜂之后,乔丹现拥有黄蜂97%的股份。而当时的1.3亿美元,也变成了现在的13亿美元。加上Jordan方面的分成等诸多收入,乔丹个人资产已达到了19亿美元。在去年他入选了美国名人富豪榜TOP10,另一个是老虎伍兹。彼时他的净资产是17亿美元。

今年夏天,为了避免奢侈税,乔丹将9年来唯一一个眼光在线的选秀——沃克放走。根据黄蜂总经理的说法,如果球队能打进季后赛,乔丹会愿意缴纳奢侈税。值得一提的是,乔丹入主这些年,黄蜂没有缴纳过奢侈税。

小球市有小球市的苦,乔丹虽然没有缴纳过奢侈税,但是每年,黄蜂都处于净收入亏损的状态,球队的价值虽然随着天价转播合同而增加,但是依旧处于联盟倒数第三的位置。

虽然小心翼翼不去触发土豪线,但是乔丹签约的眼光着实堪忧,给合同的手笔则‘大方’,和他那‘惊人’的选秀眼光有得一拼。

巴图姆,比永博,科迪泽勒,马文威廉姆斯,迈基吉是上赛季球队收入前5,而实际上的第一球星沃克仅排名第六,工资只有1200万美元。而这五人对于球队得分的贡献是35.6%,沃克一人是23.1%

有意思的是,8年来,沃克总共拿了5800万美元,罗齐尔3年就完成了……

上述5人中,有三人:泽勒,比永博,迈基吉是乔丹选的。

比永博,2011年用第7顺位选中,在其后面,有克莱·汤普森、科怀-伦纳德、巴特勒等未来全明星球员

2012年,用榜眼签选中玻璃麦吉基,错过比尔、利拉德、德拉蒙德。

第四顺位选中泽勒,至今生涯场均得分个位数——8.2分

一而再,再而三,俗话都说事不过三,乔丹从夸梅布朗开始,就没停下那糟糕的选秀滤镜,不断过滤掉优秀的苗子。

现在乔丹出售自己的股份,吸引新的投资者,不知道此举能不能让他的管理出现好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