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曾经陪勇士走过辉煌 联盟谁夺冠他说了算

新浪体育

关注

“我想为自己的球队效力。”

近日,伊戈达拉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并且配上新的酷炫大头照。这是对于已经35岁的伊戈达拉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夏天,为了降低薪资,勇士将伊格达拉、200万现金和一个2024年首轮受保护的选秀权交易至灰熊。随后多队追逐伊戈达拉,怎奈灰熊管理层不解风情,最后告知其他球队拒绝买断伊戈达拉的合同。一哥心里怎能不苦?孟菲斯灰熊队希望他能够去球队的夏季训练营,并且前去球队报道,目前拒绝与他开启买断谈判。此前灰熊已经与霍华德达成买断协议,外界预计伊戈达拉也会以相同的方式离队。

然而,下赛季很有可能是伊戈达拉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上个赛季他场均得到5.7分3.7个篮板3.2次助攻。因此,伊戈达拉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加入一支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来结束自己的最后在NBA的时光。但是此前灰熊曾想过要将伊戈达拉交易掉,并且火箭曾经开价,愿意送出两个次轮签来得到伊戈达拉,这样的筹码被灰熊管理层拒绝。对于灰熊来说,想要送出伊戈达拉,他们还是希望能够在交易掉伊戈达拉的时候可以得到一个首轮签,今年夏天,灰熊的一系列骚操作让他们攒了不少的首轮签,这样也有利于球队的重建。

然而,由于灰熊的狮子大开口让原本对一哥感兴趣的湖人、快船以及火箭敬而远之。当这些球队都没有再努力追逐伊戈达拉时,由于灰熊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使用榜眼签挑中贾-莫兰特,贾伦-杰克逊进入生涯第二年,球队整体非常年轻,他们希望利用伊戈达拉的经验帮助队伍成长。但是伊戈达拉希望在灰熊度过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取决于灰熊队,”联盟高管说道“球队拥有一位球员,他不想呆在这里,但是又有一定的价值。这时候应该怎么办,球队会像人质一样把他留下来吗?如果球队希望他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但是他又不想这么做,没有尽心尽力,那么又该怎么办?很多球队认为,他们能够得到灰熊将他裁掉。”35岁的年龄,曾经是三届总冠军得主,陪伴勇士走过了最辉煌的时光,并且在那里获得了FMVP,这一切的一切对于伊戈达拉来说都是辉煌的过去。然而,一个已经习惯于在聚光灯下的男人,真的要跑去孟菲斯结束掉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是否听上去有些太过于残忍了呢?值得一提的是,伊戈达拉是NBA球员工会的副主席,在整个联盟中都是德高望重的地位,而且现阶段的伊戈达拉是希望加入一直夺冠球队的,而不是正处于重建的灰熊。

然而,NBA就是这样一个生意场,如果不是超级巨星,那么球员们也很有可能会被球队当作筹码交易或者是留下,而自己却不能去决定什么。所以这位曾经从UCLA走出的球员,在经历了76人队、掘金队、勇士队之后,下个赛季关于伊戈达拉的前景仍然是个谜。但是无论怎样,还是祝福一哥!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