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国男篮世界杯得分王竟是他 曾单场砍下60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7-8名排位赛,美国以87-74击败了波兰。美国最终排名第七,已经是历史最差战绩。肯巴-沃克因伤没有打最后一场比赛,他是美国队今年世界杯的得分王,场均贡献14.4分3篮板5.4助攻0.9抢断,这些数据是沃克场均只打25分钟的时间里得到的。沃克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6%,三分命中率高达38.4%。

沃克在今年夏天做出了决定生涯走势的一个决定,他同意与黄蜂队达成先签后换的协议,最终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队。沃克也得到了那份4年1.41亿美金的合同,平均年薪高达3500万美金。要知道,沃克生涯前八年总计也只赚了5800万美金,还没有新合同打两年赚到的钱多。

沃克上赛季在黄蜂队打出了极为出色的一个赛季,场均25.6分4.4篮板5.9助攻很是抢眼。沃克在黄蜂队主场对阵76人队的比赛中大发神威,他全场比赛仅仅用了34次出手就轰下了60分的高分,另外还有7篮板4助攻4抢断入账。

沃克34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21球,命中率高达61.8%。他在三分线外14投6中,命中率达到了42.9%。此外,沃克利用犀利的突破制造了大量的犯规,他在罚球线上12罚全部命中。实际上,沃克在比赛的前三节就已经砍下了39分的高分。到了第四节,沃克的手感更是不可阻挡,他单节7投6中砍下了19分的高分,将比赛硬生生拖入加时。

要知道,强如乔丹,生涯也仅有4次得分达到60分以上,他生涯最高分是69分。沃克(1米85)也成为了继阿伦-艾弗森(1米83)之后第二位身高在1米85以下砍下60分的球员。艾弗森曾经在2005年2月13日76人队对阵魔术队的比赛中砍下60分的高分。而且艾弗森的得分效率与沃克一样都非常高,他只出手了36次投篮就砍下了60分。

用三十多次出手砍下60分有多难?2018-19赛季爵士队对阵76人队的一场比赛中,爵士队球星、沃克的国家队队友多诺万-米切尔就出手了35次,比肯巴-沃克还多1次,但他最终只得到31分。如今,米切尔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场均得到13.1分4.3篮板5助攻,得分仅次于沃克。

沃克虽然已经连续在2016-17赛季、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三度入选东部全明星,但他从来没有被视作是NBA顶级控卫。但2018-19赛季沃克的表现绝对达到了顶级控卫的水准。沃克曾经是2011年首轮第9顺位被黄蜂队选中的新秀,也是迈克尔-乔丹多年来选中的唯一一个全明星球员。

乔丹早年在奇才队时就做了不少糟糕的决定,他在2001年手握状元签选中了夸梅-布朗,结果布朗成了大名鼎鼎的水货状元,生涯只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

2006年,乔丹成了山猫队(后来改名黄蜂队)的小老板,他也主导了球队的选秀工作。这一年,手握探花签的山猫队选中了被乔丹视作下一个拉里-伯德式球员的亚当-莫里森,结果莫里森在NBA只打了3个赛季就告别赛场。

之后几个赛季,乔丹依次用2007年8号签选中布兰登-莱特,用2008年的9号签选中D.J。-奥古斯汀,用2009年12号签选中杰拉德-亨德森,用2011年的9号签摘下肯巴-沃克,用2012年的榜眼签摘下麦基吉,用2013年的4号签摘下科迪-泽勒,用2014年的9号签摘下诺阿-冯莱,用2015年的9号签摘下卡明斯基,用2017年的11号签摘下马利克-蒙克。

后来,这些球员中只有肯巴-沃克真正成为了黄蜂队的核心,而且成为了全明星球员。沃克为乔丹挽回了选秀的颜面,但最终黄蜂队还是无奈进入重建期,送走了沃克。上赛季,沃克作为黄蜂队的头号球星,他1200万美金的年薪竟排名全队第六。巴图姆的年薪是沃克的两倍,但场均数据极为糟糕。

沃克的离开是正确的,他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合同。新赛季,相信他会在凯尔特人队继续创造奇迹。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